注册

这些“小动作”让侧吸式油烟机更清洁!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 这些“小动作”让侧吸式油烟机更清洁! 关于抽油烟机,为了清洁时能更方便,平时就要做好相关的

原标题: 这些“小动作”让侧吸式油烟机更清洁!

关于抽油烟机,为了清洁时能更方便,平时就要做好相关的保养,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聊聊,哪些“小动作”能让清洁时省心省力呢!

这些“小动作”让侧吸式油烟机更清洁!

1.保鲜膜

我估计啊,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油盒是什么了,因为悬挂着的油盒一般都是老式那种顶吸式油烟机,我们现在用的很多都是新款侧吸式油烟机,而这种油烟机一般使用的是贴合在面板下方的油槽。

油槽和油盒都是用来存放油烟机滴落的废油的,那,这种油槽该用什么方法清洁呢?使用保鲜膜!

将保鲜膜贴合在凹槽里,然后再将油槽安装还原。这样油污就会被保鲜膜包裹着,不会污染油槽,每周将油槽拆卸下来,揭开保鲜膜,连带废油一起扔掉就好,这样油槽里无论用多久,都能洁净如新。

这些“小动作”让侧吸式油烟机更清洁!

2.旧报纸

除了保鲜膜之外,还有一样好东西,也能更好的的吸附油渍,那就是我们旧报纸!

虽然我们现在大多电子阅读,很少看纸质报纸,不过,旧报纸的功能可是很强大的!这里要说的就是其中一个!不一样的吸油纸!

将两张报纸对折至1/5大小,折好后放在凹槽内侧,同时根据凹槽长度调整报纸的长度,内侧被报纸完全覆盖即可,最后压紧报纸的几个边角,保证贴合平整。

这样铺好后,将油槽安装在油烟机上,隔三个月左右更换一次报纸即可。这样下来,3个月都无需清理油槽啦!

刚刚说的两种方法虽然可以挡掉很多油污,但油盒该清理还是要清理的,至于如何清理,且听下回分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