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马智行拿到北京自动驾驶T3级路测牌照 继百度之后第二家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小马智行拿到北京自动驾驶T3级路测牌照 继百度之后第二家 (小马智行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

原标题:小马智行拿到北京自动驾驶T3级路测牌照 继百度之后第二家

(小马智行荣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


继北京市为百度发放首批T3级路测牌照后,小马智行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得此类别牌照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即将在北京市划定的公开道路进行实测。


根据相关政策,北京自动驾驶测试号牌共分为T1至T5五个级别,目前国内颁出的最高级别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为T3级,号牌有效期为3个月,3个月期满后需要进行再次考核审批。小马智行此次获得的T3牌照,代表自动驾驶汽车具有路况认知、交通法遵守、路线执行、应急处置等多项综合能力。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表示:“小马智行自主研发的算法和系统,能够精准感知到车辆周围的环境,预测其他车辆和行人的行为,并做出准确的判断和执行。在面对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在0.1秒内做出刹车、避让、或者其他的命令,这是在无人驾驶界很难突破的关键技术,无人驾驶需要面对路况的不确定性以及复杂的道路场景,此次获得最高级别路测牌照,是小马智行在技术上进一步被认可的体现。”

公开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12月, 2017年6月获得了美国加州路测牌照,并实现了24小时白天黑夜公开道路人车混流自动驾驶。2018年2月,落地中国首支常态化试运营的无人驾驶车队;并同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6月成为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总决赛三强。

作者 / jack zhou

来源 / 品途创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