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提出救援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方案:微型潜水艇


来源:凤凰网科技

过去两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通过Twitter发布与救援被困一个溶洞中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他们教练有关的消息。

马斯克提出救援方案:微型潜水艇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7月8日报道,过去两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通过Twitter发布与救援被困一个溶洞中的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他们教练有关的消息。

通过与泰国溶洞专家合作,马斯克及其旗下太空技术公司SpaceX工程师提出了救援方案:以SpaceX 猎鹰火箭“液氧传输管”为外壳的“微型潜水艇”。

马斯克在推文中称,微型潜水艇“相当轻,两名潜水员即可携带,尺寸相当小,可以穿过狭窄的水道,而且极其坚固”。他还表示,微型潜水艇的建造将在“8小时内完成”,送到泰国需要17小时。

马斯克提议的微型潜水艇是否会投入制造并送到泰国还有待观察,但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它“能容纳下一名小孩子或体形小的成年人,采用分段舱室设计,便于调节浮力”。

马斯克昨天发布推文称,SpaceX和隧道公司将派遣工程师到泰国,了解能否对救援工作提供帮助。(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