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汇率影响 投行调低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营收和盈利预期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SeekingAlpha北京时间7月7日报道,华尔街投行Baird调低了阿里巴巴的第一财季(第二自然季)业绩预期,理由是人民币贬值和宏观经济放缓将对这家在美上市电商巨头造成不利影响。

图:阿里巴巴

凤凰网科技讯 据SeekingAlpha北京时间7月7日报道,华尔街投行Baird调低了阿里巴巴的第一财季(第二自然季)业绩预期,理由是人民币贬值和宏观经济放缓将对这家在美上市电商巨头造成不利影响。

Baird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将阿里巴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从830亿元人民币降低至了798亿元,将每股收益从9.28元降低至了9.04元。

塞巴斯蒂安还将阿里巴巴的全年营收预期下调至3918亿元,每股收益下调至39.93元。不过他表示,阿里巴巴的销售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将会更好一些。

中国统计局此前预计,在2018年1至5月,中国网上零售额为32691亿元,同比增长30.7%,增速不及去年同期的32.5%。

塞巴斯蒂安还称,人民币贬值将对阿里巴巴的第二季度营收造成逾10亿元的损失。

不过,也有分析师无惧这些负面因素,继续看好阿里巴巴。

周四,投行Susquehanna Financial的分析师希亚姆·帕蒂尔(Shyam Patil)重申了对阿里巴巴的“买入”评级和305美元的目标价,这该价格较阿里巴巴的当前股价拥有约60%的上涨空间。在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47名分析师中,帕蒂尔对阿里巴巴股票设定的目标价是最高的。

但与此同时,帕蒂尔目前预计阿里巴巴集团第一财季营收将同比增长61.5%,低于此前预期的63.0%,原因是该集团对饿了么视频快递平台的整合“是在季度中期发生的,相比之下此前预期是一整个季度都计入账目”。他上调了对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业务营收的预期,指出优酷的世界杯流媒体转播权对未来几个季度的“新订户状况来说应该会是一种‘顺风’”。(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