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拼多多招股书:创始人黄峥持股超50% 腾讯持股18.5%


来源:凤凰网科技

成立不到三年,今日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6月30日消息,成立不到三年,今日拼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披露,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在拼多多所占股比为50.7%,对公司拥有绝对控制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8.5%,为拼多多第二大股东;高榕资本所占股比为10.1%,红杉资本所占股比为7.4%。

拼多多由80后杭州人黄峥及其团队于2015年创立,黄峥200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2004年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后加入谷歌工作,2007年从谷歌离职开始连续创业。 

招股书透露,黄峥计划在本次发行后,拿出其拥有的2.3%公司股份成立私人慈善基金,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公司将建立由高级管理人员及拼多多合伙人制度选拔出来的员工组成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资金用途,并管理其日常运行。此外,黄峥还计划另外建立一个私人慈善基金来支持科学和医学等前沿技术的研究。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