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中移动尚冰:已建成超340万基站全球最大移动网络


来源:凤凰网科技

6月27日消息,018世界移动大会今日在上海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主题演讲时指出,移动目前已建成了超过340万个基站的全球最大移动通信网络,每天都在为超过10亿的用户提供信息通信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6月27日消息,018世界移动大会今日在上海开幕。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在主题演讲时指出,移动目前已建成了超过340万个基站的全球最大移动通信网络,每天都在为超过10亿的用户提供信息通信服务。

 

“今年中国移动成立整18年,就如18岁成年,一切都是新的起点”,尚冰表示。他认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有可能成为电信市场创建新模式的重要分水岭,“谁更能掌握5G市场,谁就可以实现更加持续且高质量的发展”。

对此,中国移动将持续打造高质量4G网络和移动物联网,全面构建百兆能力、千兆引领的家庭宽带,快速提升NB-IoT的城区覆盖深度和乡镇覆盖广度,大力推进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

此外,移动还将加大资源投入,完善科技创新能力布局,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推进基于SDN/NFV的网络转型,建立5G创新基金,推动5G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完善和端到端产业成熟。

根据中国移动此前公布的今年5月份的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突破9亿,当月净增客户数225.9万,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达到1471.7万。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