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W早报】恒大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 / 万达电影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 / 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首次回应不分红 / 美团提交IPO招股书


来源:PingWest品玩

原标题:【PW早报】恒大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 / 万达电影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 / 格力股东大会

原标题:【PW早报】恒大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 / 万达电影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 / 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首次回应不分红 / 美团提交IPO招股书

PingWest品玩6月26日报道

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成为FF汽车第一大股东

昨天,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次收购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

而在公告发布不久,Faraday Future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今日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创始人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

万达电影116亿元收购万达影视96.8%股权

昨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万达电影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方式向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96.83%股权,交易作价116.19亿元。交易前,万达电影主要从事院线方面的业务,而在收购万达影视之后,业务将扩展至电影和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以及网络游戏的运营和发行领域,实现公司业务的转型。

据了解,万达影视的代表IP有电影《记忆大师》、《寻龙诀》、《唐人街探案》系列等,电视剧方面,万达影视的控股子公司新媒诚品拥有像是《贤妻》、《绝地枪王》、《亲爱的他们》等电视剧IP,具备电视剧制作、发行和运营经验。而在游戏方面,控股子公司互爱互动是国内的游戏公司,曾开发《胡莱战国》、《胡莱德州扑克》等游戏,也运营过日本SEGA的《金币斗恶龙》游戏。

格力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董明珠首次回应不分红

据证券日报报道,昨日,格力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介绍产业规划图,格力电器未来发展方向将集中在空调、高端装备、生活品类、通信设备四大类,空调依然是第一重点业务。其中物联网、手机、芯片和大数据业务隶属于通信设备公司。而在董明珠看来,“芯片”就是格力要掌握的“核心科技”,其表示“我们一个空调要用几个芯片,每年采购40多亿元,接近50亿元,目前为止大部分是进口的,自己已经研发芯片,我们争取明年空调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昨天的股东大会对《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报告》等12项议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根据表决结果,这12项议案全部获得通过。其中包括涉及“不分红”的《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董明珠在会上表示,“(格力电器)从1996年上市到今天,分红分了这么多年,我迟两年分红有什么不可以?按惯例分红,我起码分1亿元,但是我没分。”董明珠这番话,得到投资者认可。董明珠希望大家理解为什么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腾讯、头条已就黑公关问题报案

早些时候腾讯曾就黑公关事件向警方报案,称“黑公关”正在成为干扰正常舆论环境、破坏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的“毒霾”,让不少公司深受其害。在近期,腾讯公司遭遇了持续、密集、非常规的恶意攻击。文章普遍缺乏基本论证逻辑,利用各种拼凑的信息和不实谣言抹黑腾讯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存在明显的“黑公关”操控迹象。

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发声明称,多名“黑公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拘,部分嫌疑人潜逃境外,同时奉劝那些践踏法律红线者,尽快投案自首。而今日头条也在微信公众号中称,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发布渠道,出现了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我们追踪调查了部分发布渠道,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及具体执行人。我们已经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

美团点评提交香港IPO招股书:2017年总收入339亿,同比增长161%

美团点评提交香港IPO招股书。2017年美团总收入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61.2%。2017年美团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金额约人民币3570亿元,2015年至2017年调整后净亏损分别为59亿元、54亿元、29亿元。招股书显示,美团此次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清一色的国际外资大行。

美团表示,我们历史上产生了较大亏损,未来可能会继续产生较大亏损。我们立足长远以抓住战略商机的经营理念亦可能对我们的短期财务表现产生负面影响。招股书显示,自2018年4月收购的摩拜单车自成立以来已产生亏损,美团无法保证摩拜或整体的业务未来能获得盈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