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11 也要“造车”了,这次它选择的是丰田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711 也要“造车”了,这次它选择的是丰田 无人便利店已经满足不了社恐和懒癌的要求了,便利店

原标题:711 也要“造车”了,这次它选择的是丰田

无人便利店已经满足不了社恐和懒癌的要求了,便利店最好可以自己走到家门口。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丰田宣布和日本 7-11 以及日本快递企业雅玛多控股(HD)合作,以丰田箱式纯电动汽车为基础,共同开发移动便利店。

网约便利店 这个移动便利店的“脑洞”,最核心的支撑载体是丰田的箱式纯电动汽车服务“e-Palette”。 箱式纯电动汽车采用自动驾驶,除了具备无人商店“去人力化”属性,还可以省去便利店经营最主要的成本——店面租金。 那到底这种省钱省力的“便利店车”要怎样提供服务?

▲ 丰田发布的构想图. 图片来自:Forbes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和雅玛多的移动便利店“脑洞”是无人纯电动汽车 货物短途运送。运营方往汽车装载商品后可使其开往指定地点,顾客可以中途叫停“移动便利店”进行消费。 网约车逐渐规范化,自动驾驶纯电动车便利店的经营方式也可采用“网约”。移动便利店可以共享汽车位置,顾客通过网络下单,便利店自然会自己“跑”过来提供商品。 虽然愿景很美好,丰田也在美国发布了相关构想,但无人驾驶纯电动汽车进入交通系统,还没获得政策允许。与无人机送货一样,移动便利店只能在规定范围内测试运营。 便利店健身,了解一下 便利店这个重要“社区成员”除了变得会行会跑,还可以保持“一动不动”,等着顾客上门健身。 在日本 7-11 宣布要开移动便利店的同时,台湾 7-11 联合健身房 BEING fit,开了一家运动复合型店。7-11 的竞争对手 Family 全家更快人一步,今年 2 月,在便利店密集的东京,推出了运动复合型商店 FIT&GO 健身房。

▲7-ELEVEN x BEING fit . 图片来自:Beauty 这种便利店+健身房复合商店,一楼为便利店,二楼为健身房,不设健身私教,自助打卡入场。 健身房开在便利店楼上,当然也是 24 小时营业,虽然没有会天天催你健身的私教,但还是提供淋浴间。便利店的经营不会与健身房脱节,店内会上架健身配套的健康食品、淋浴用品、健身用品等。完整了消费链,便利店才能与健身房做到一体。

▲  FIT&GO . 图片来自:Match生活網 尽管移动便利店还没开业,但 7-11 早已推出外卖业务。在美国外卖服务还是测试阶段,而在外卖 App 发达的国内,7-11 早已入驻美团外卖,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夜半想吃 7-11 的鱼蛋和车仔面,我们不一定非要苦苦等待外卖派送员接单,点个便利店小车也可以。 题图来源:CNET


最后,还有一个大事情,就等你一起来!

「未来实验室」第一弹,爱范儿就准备了——

500 台智能机器人和百万奖金,免费送给你! 

只要你对人工智能和未来世界感兴趣,就可以一起来搞事情~ 

时间有限,赶紧戳下方小程序报名参与吧!

注:报名截止至 2018 年 6 月 26 日 23:5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