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回应“业绩好为何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 钛快讯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董明珠回应“业绩好为何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 钛快讯 钛媒体快讯 | 6月25日

原标题:董明珠回应“业绩好为何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 钛快讯

董明珠 格力

钛媒体快讯 | 6月25日消息:在格力电器举行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称,董明珠回应了不分红、造芯片股价下跌、不收购新飞电器等外界质疑的问题。

据格力电器内部人士称,“这次股东大会应该会讨论(董事长)候选人问题。”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董明珠已经获得此次董事提名,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的悬念不大。

4月25日,格力电器披露年报,2017年度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

拥有如此之好的业绩,然而格力电器却宣布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本次是格力电器自2007年以来首次未分红,距离上次不分红已11年之久。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2012年到2017年销售了7208亿元,就因为我一个人说了算,这就是崔永元的“让事实说话”。

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强大


董明珠回应不分红时称,希望大家理解为什么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

她还表示,持有格力电器一百股的小股东,今天都来了一百多位,可见格力电器受到的关注是空前绝后的。

关于为何不收购新飞冰箱,董明珠表示,因为它是没有技术的企业,理念也完全不一样。近年来,昔日“冰箱之王”新飞公司逐渐步入了破产重整的境地。市场传出不少家电企业有意接盘,包括国美、万宝、格力、奥马、康佳等国内家电企业都曾与新飞有过接触,相关负责人也曾多次前往新飞电器总部,就取得这家公司的新飞商标权展开接洽。

格力空调明年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董明珠称,“今年我想搞芯片,股票就跌。为什么别人搞芯片股票就涨,格力搞芯片股票就跌,因为我们是真干。”

“如果不真干,中国的出路在哪里?”董明珠如此说道。

董明珠对现场股东说,“希望你们终身持有格力股票,我相信这是最好的选择。其他的我不敢讲,至少不要选择乐视。炒作概念的上市公司给你们分过多少?没有。”

董明珠现场展示了格力的规划图,从规划图我们能看出来,从规划图我们能看出来,格力要聚焦四大领域,分别是空调、高端设备、生活品类、通信设备公司。

图中看到,除了家电外,格力也涉足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高端设备产业,以及物联网设备、手机、芯片、大数据等,芯片业务设在格力旗下通信设备公司。(钛媒体编辑综合)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