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将就伦敦运营禁令发起申诉:我们是合法合规的!


来源:凤凰网科技

监管机构于去年剥夺了优步在英国首都的执照,此举有可能致使该公司业务在伦敦市内消失。

图注:2017年9月22日,叫车软件优步的手机界面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6月25日报道,优步将于周一法庭上强调,其在伦敦持有经营牌照是“合法合规”的。

去年,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未能恢复优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运营执照。优步已对自身在伦敦的服务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变,包括向警方直接报告严重事故并管控司机的工作时间。

监管机构于去年剥夺了优步在英国首都的执照,此举有可能致使该公司业务在伦敦市内消失。优步将于周一在法庭申诉其在伦敦开展业务是“合适和恰当的”。

伦敦交通监管机构TFL去年指控了优步公司在“公共安全和保密”方面存在“公司责任不到位”问题。且其并未更新这家美国叫车公司在伦敦运营的许可证。

10月份呼吁禁令之前,优步是一直被允许在伦敦运营的。禁令发出之后,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很快抵达了伦敦并会见了监管者,试图安抚其对自家公司的顾虑,但TFL并没有改变其立场和态度。

优步将于周一前往威斯敏斯特推事法庭开始呼吁推翻其在伦敦无法取得合法运营执照的禁令,该听证会可能会持续多天。

得到了高盛、软银等超强投资者支持,优步估价600亿美元以上,并强调其已经对TFL的担忧做出了重大调整。

优步已经同意公司将向警方报告严重事故,而不是让骑手和司机做这项工作。另一个重大举措是于1月份推出了司机小时政策——驾驶员在开车10小时后必须连续休息6个小时。

伦敦是优步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市超过360万乘客经常使用优步软件,也约有45,000名司机使用该软件服务。

这家叫车巨头公司正在请求一项为期18个月的许可证,而不是像去年要求的五年期,以期向监管机构示好,证明它已经作出了让步和改变。

即使法官作出判决,理论上两方均可再次提起上诉,这意味着在伦敦听证会之后,优步肯能就“能否在伦敦合法存在与否问题”继续与该地交通监管局博弈。

其实优步在欧洲许多主要城市都承受着来自现有正规出租车公司及监管机构的压力和强烈反对情绪。

现任优步集团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是去年从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手中接管该公司的,后者的领导充满了性别歧视和欺凌指控的丑闻。科斯罗萨西一直在清理公司,特别是因为他准备在2019年进行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

科斯罗萨西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CNBC,优步将在明年上市。(编译/黎雪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