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广开财路 要对新车高级移动互联网连接收费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特斯拉开始在电动汽车中提供移动数据服务以来,它就一直暗示最终会对这项服务收费。

特斯拉计划对新车高级移动互联网连接收费

凤凰网科技讯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6月25日报道,自特斯拉开始在电动汽车中提供移动数据服务以来,它就一直暗示最终会对这项服务收费。2014年,特斯拉称将从2018年开始收费。4年后,对移动数据服务收费的时刻已经到来,但特斯拉的计划却发生了变化。

Electrek获得的特斯拉销售团队一封电子邮件称,该公司将为7月1日及之后下单的汽车推出一款付费“高级连接”服务。据这封电子邮件称,免费的“标准连接”仍然存在,但用户需要为使用现有车主习以为常的功能付费。

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移动连接使用导航服务、实时的超级充电桩使用信息和与安全有关的汽车软件更新包。对于行车体验至关重要、消耗数据流量不太多的服务将仍然是免费的,不过,大多数其他服务则被划归“高级连接”服务,其中包括卫星地图、实时车流信息、浏览器、音乐串流和非安全更新包。一个好消息是,特斯拉为Model 3增添了WiFi连接。

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还没有敲定“高级连接”服务价格,但计划定为每年100美元。这听起来不少,但对于特斯拉电动汽车用户来说,这点钱并不算多。购买带有“高档内饰”选项的Model 3,或Model S、Model X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一年“高级连接”服务。对于在7月1日前下单的用户,所有服务都仍然是免费的。

与对使用超级充电桩一样,特斯拉对“高级连接”服务收费的原因是服务规模不断扩大和提高盈利能力。每年销售数量较少的豪华汽车时,提供免费移动数据服务相对要容易一些,但当每年销售数十万辆主流汽车时,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高级连接”服务有助于降低移动数据服务成本,缓解服务提供商对它们的网络会被大量特斯拉电动汽车用户串流音乐所压跨的担忧。(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