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乐周报|公众号重大改版;腾讯追加快手融资;知乎上线短视频;《中国新说唱》定档…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娱乐周报|公众号重大改版;腾讯追加快手融资;知乎上线短视频;《中国新说唱》定档… 综编丨周

原标题:娱乐周报|公众号重大改版;腾讯追加快手融资;知乎上线短视频;《中国新说唱》定档…

综编丨周 棠

编辑丨美 圻

微信公众号迎来重大更新,信息流的展示方式有利有弊

6月20日晚间,在最新的微信6.7.0版(iOS版本)之中,微信订阅号的展示形式出现了重大的变化——在以往,点开订阅号的选项后,每一篇文章都被收在所属公众号的页面之内,用户需要通过层层点击才会进入自己想要收看到的文章。现在,步骤被极端简化。更新后的订阅号页面,每篇文章以一种类似“信息流”的形式,按照时间先后的顺序呈现。用户只需要一次点击,就可以进入自己想看的文章页面。

文娱价值官解读:

这次变化,意味着微信在内容上完全拒绝了原有的内容呈现模式,转而拥抱信息流。根据新榜发布的《2017年中国微信500强年报》,公众号整体平均阅读数已经下降了24%。当原有的“置顶”功能变成“星标”之后,每一篇文章出现在用户眼前的概率被拉平。在这个基础上,那些推送频率更低的内容创作者们被认为是潜在的受益者。但是另外一方面,因为更新的频率较少,在频繁更新的信息流当中,内容就更难有机会出现在用户的眼前,这就给公众号的运营出了更多的难题。

腾讯追加4亿美金,快手4月完成新一轮融资

6月21日,据媒体报道,中国视频社交类App快手在今年4月已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腾讯再次追加4亿美金,如果消息属实,快手估值将接近200亿美金。据公开资料显示,快手2017年11月的月活跃用户超过2亿,并在四线及以下城市拥有超过40%的渗透率。天眼查数据显示,快手目前已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红杉资本、DCM中国、百度、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光源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腾讯分别参与了快手E轮跟D轮融资。

文娱价值官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快手全资收购Acfun(A站),并以人民币1.4亿元的价格从中文在线(300364)手中购得A站13.51%权益,A站整体估值在10.36亿元左右。快手收购A站将补全其在用户圈层的不足,并加大其在内容领域与今日头条抗庭的筹码;另外,B站的上市,也让快手看到了A站的商业化之路。今年的腾讯和今日头条在短视频战场上打得火热,快手作为腾讯在短视频领域狙击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抖音的武器之一,腾讯追加投资百利而无一害。

papi酱担任百度App首席内容官?百度回应称只是简单的营销合作而已

 6月19号,百度App在官方新浪微博上宣布,Papi酱正式担任百度App首席内容官,并且在世界杯期间拿出18亿现金红包,连续32天向用户发放。在papi酱之前,有不少名人曾经出任首席内容官。比如马东曾经在2012年出任爱奇艺的首席内容官;2014年刘建宏出任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2015年,何炅出任阿里音乐首席内容官;2016年李湘出任360的首席内容官……新的进展是:百度App在21号回应称,这次只是营销合作,并没有人事任命。

文娱价值官解读:

“任职”的方式进行产品代言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品牌们看中的是明星的流量和人气,而明星以出任科技公司“高管”的方式来宣传,和传统的广告代言方式相比,显得高大上了不少;二是为了迎合《广告法》的规定——新《广告法》规定,明星不能给未使用的商品或未接受过的服务做代言,用“入职”的方式来宣传很可能是规避代言风险的一种做法。吃瓜群众心里除了“哦”之外,也再无任何波澜了吧。

《中国新说唱》定档7月14日,吴亦凡、邓紫棋担任明星制作人

由爱奇艺出品的华语青年说唱音乐真人秀《中国新说唱》自启动以来便备受大众关注,这档由三组实力与人气兼并的明星制作人,中国综艺制作“梦之队”倾力打造的S+超级网综昨日也正式公布节目将于7月14日开播。去年《中国有嘻哈》播出后刮起一轮嘻哈热,不过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节目更名为《中国新说唱》。

文娱价值官解读:

2018年上半年可谓是网综风起云涌的半年,暑期档,又是每一个视频网站都在抢占的必争之地,不管是新网综还是“综n代”,所有的节目都跃跃欲试。腾讯推出的《明日之子》有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加盟,优酷推出的《周六夜现场》有陈赫、岳云鹏一起造势,爱奇艺的《奇葩说》除了高晓松、马东等又有新的大咖参加,可以说网综的战场,又是血雨腥风了。不过对于观众来说,那是大大的福利了。

知乎App上线短视频专区,短视频战场可不是那么好进的

知乎App首页6月21日再次改版,在原有“关注”、“热榜”、“推荐”的首页结构上,新增“视频”专区。据了解,知乎视频专区以内测形式随机向部分用户开放权限,未来将逐步开放给其他用户。独立后的视频专区,以时间、热度、兴趣为排序机制,涵盖生活类、新知类以及人文类等丰富、多元的内容角度。在时长上,知乎视频通常为3-5分钟。

文娱价值官解读:

知乎一直以做有价值的内容为目标,但是知乎用户一直以更注重精神内涵的文字为主,而短视频内容多是追求娱乐效应,在这个基础上,知乎的娱乐基因是严重匮乏的;知乎的短视频上线也只能作为文字的补充性工具,其目的是加强用户粘性,而不是吸引新的用户;如今的短视频战场,无论是快手、抖音,又或者其它短视频平台,都将流量变现提上了日程,对于封闭的知乎来说这是一件难事;最最重要的是,审核是一件难事,短视频更是重灾区,不知道知乎是否真的想好了要怎么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