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没那么安全 黑客可绕过密码尝试次数限制


来源:凤凰网科技

没有密码要解锁iPhone并非易事。多次尝试输入密码,用户会数年、数十年不能解锁手机,甚至丢掉手机中的数据。

iPhone密码输入尝试次数限制可以绕开

凤凰网科技讯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6月24日报道,没有密码要解锁iPhone并非易事。多次尝试输入密码,用户会数年、数十年不能解锁手机,甚至丢掉手机中的数据。

这也是执法机构向苹果施压,要求帮助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iPhone,以及全美警局购买一款被称作GrayKey的低价iPhone破解装置的原因。

但是,网络安全公司Hacker House联合创始人马太·希基(Matthew Hickey)发现一种方法,绕过iPhone的这一安全机制,甚至是在iPhone运行最新iOS版本的情况下。黑客需要的仅仅是“一部处于开机状态的上锁iPhone和一根Lightning线缆。”

希基表示,当iPhone与电脑相连时,黑客利用键盘输入向它发送猜测的密码(而非在手机屏幕上输入),这会触发一个优先级别最高的中断请求。

这意味着,如果黑客一个接一个地不停地向iPhone发送密码,它将处于忙的状态,没有时间去删除设备上的数据。因此,黑客可以随意尝试输入的密码次数,突破只能尝试10次的限制。

希基称他已经向苹果报告了这一漏洞,并表示这一漏洞并不难发现,可能已经有人在他之前发现这一漏洞。帮助执法机构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iPhone的Cellebrite和GrayKey制造商等公司,就可能使用了相似的暴力破解技术,利用同一漏洞解锁iPhone。

苹果可能已经知道这一漏洞的存在,这或许是iOS 12包含一种限制模式,在1小时后不允许iPhone通过USB线缆与其他设备相连的原因。由于向iPhone发送可能的猜测密码需要远多于1个小时的时间,这一新功能会阻止黑客采用类似方法解锁iPhone。(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