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8讲预告| 大咖Live X Maxieye:视觉系统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第8讲预告| 大咖Live X Maxieye:视觉系统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下周三(6月27

原标题:第8讲预告| 大咖Live X Maxieye:视觉系统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下周三(6月27日)晚8点,「大咖Live」第8讲邀请到了Maxieye创始人兼CEO、MIT机器人实验室访问学者周圣砚来分享,本场主题为「视觉系统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前几期我们主要聚焦激光雷达,这次我们来讲讲视觉。本次分享依旧对雷锋网·新智驾会员免费开放。

【背景】

在智能驾驶领域,计算机视觉在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车道线识别、信号灯识别、行人识别检测等方面,视觉是必要的,尤其是行人检测,靠多线Lidar成本太高,视觉系统在区分人与物上发挥了优势。而当下,多传感器融合又是大势所趋,那么,视觉系统究竟在自动驾驶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具体的项目开发中,视觉+激光雷达方案是如何被选择与落地的?

【活动信息】

主题:视觉系统在自动驾驶中的应用

时间:2018.6.27 晚8:00 (周三)

平台:千聊直播 (直播链接会同步会员群)

【分享提纲】

1.车载视觉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2.车载视觉系统与非车载视觉系统存在哪些差异?

3.视觉与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融合与应用

【嘉宾介绍】

周圣砚,Maxieye创始人兼CEO。

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智能车辆研究所,曾是MIT机器人实验室访问学者,师从世界顶尖无人驾驶科学家Karl Iagnemma(NuTonomy创始人),期间主导多项DARPA和NASA的机器人视觉项目。回国后先后任职德尔福的自动驾驶新产品开发的算法开发负责人及华域视觉ADAS产品负责人。2015年创立上海智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于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为核心技术的自动驾驶开发,两年时间,在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公司核心产品包括车道偏离报警(LDW)、车道保持(LKA)、前车碰撞预警(FCW)、行人碰撞预警(PCW)等。

【参与方式】

雷锋网·新智驾会员不用报名免费参与全年Live(共30+场,音频直播+文字回顾),非会员报名59.9元/场。助教小慕(微信ID:moocmm)会在会员群发放直播链接和听课提醒。

扫码?报名,或者点击链接:https://m.leiphone.com/aidrive/live?vipTypeId=1 报名参与直播


5月份,图灵奖得主门生、OURS CEO谭章熹,前百度副总裁、宽凳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骏,煜炜光学首席技术专家张石,饮冰科技创始人兼总经理姜波四位嘉宾,分别从硅光芯片、可量产激光雷达地图定位及其他模块、实现固态激光雷达芯片量产等角度,分享了宝贵的从业经验。

6月、7月,雷锋网·新智驾会员计划将陆续推出智能驾驶-视觉、智能驾驶芯片等,多位行业先锋陆续现身分享,敬请期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