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雷军:小米盈利永不超5%,看不上苹果20%利润率


来源:凤凰网科技

雷军再次强调了小米公司综合净利润率永不超过5%的董事会决定,如果超过,将会把超过部分全部还给用户。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6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小米公司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以及联合创始人林斌、黎万强、王川、洪峰、刘德以及CFO周受资等高管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在这场针对个人投资者的发布会上,雷军再次强调了小米公司综合净利润率永不超过5%的董事会决定,如果超过,将会把超过部分全部还给用户。他认为这是全球所有公司中,唯一做出这样承诺的公司,一般硬件公司就是2%至3%的利润,小米全球承诺不超过5%的公司。

“硬件公司只有做到数一数二才有超额利润。有投资者说,小米是否可以做成苹果,有20%的利润,我说我们永远不做利润超过5%的硬件。”雷军说。

在会上,雷军也提到小米持有爱奇艺20亿美元股票,是第二大股东。如今爱奇艺已经在美国上市,未来这也将成为小米盈利来源之一。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