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载人龙飞船在NASA接受最后测试 或用于2024年登陆火星


来源:凤凰网科技

未来数月,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和波音星际飞机(Starliner)将开始搭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NASA普拉姆·布鲁克基地的热真空室接受测试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6月23日报道,未来数月,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和波音星际飞机(Starliner)将开始搭载航天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SpaceX披露,用于执行首次不载人测试任务的载人龙飞船已经交付给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

SpaceX在Instagram上发帖称,“载人龙飞船正在位于俄亥俄州的普拉姆·布鲁克基地测试设施内接受测试,测试它在太空极端温度和真空环境中的表现。”普拉姆·布鲁克基地有世界上最大的热真空室。

一旦完成测试,载人龙飞船将被转运到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普拉姆·布鲁克基地的真空室是独一无二的,原因就在于其规模,以及精确模拟卫星和航天器在太空中所处环境的能力。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载人龙飞船发射升空的时间。

作为NASA商业载人飞行计划的一部分,在该项目中,波音和SpaceX将首先发射不载人飞行的飞船。

商业载人飞行计划的航天员苏尼·威廉斯(Suni Williams)最近表示,“我认为,我们将在今年底,或稍晚些时候进行不载人飞行,明年实施载人飞行任务。”

2014年马斯克站在SpaceX载人龙飞船前

SpaceX将仍然全力实施载人登陆火星任务。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还在Twitter和Instagram上分享了载人龙飞船的一张新照片。

照片显示了载人龙飞船及其服务舱——存储更多货物和支持系统,当时载人龙飞船在进行电磁干扰测试。

作为测试的一部分,载人龙飞船被放置在一个能吸收声音的消声室中,确保其电子系统状态良好。

消声室是特殊设计的房间,能够完全吸收声波和电磁波的反射,被称作是“地球上最安静的地方”,与太空环境类似。

马斯克当时在帖子中解释说,完成这些测试后,载人龙飞船将被送往NASA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普拉姆·布鲁克基地。

普拉姆·布鲁克基地有世界上最大的真空室,目的是对航天器在太空真空环境中的“生存能力”进行测试。

不同于之前版本的载人龙飞船的是,新版载人龙飞船的设计目标是实现载人登陆火星。

它是完全自动操作的,能搭载至多7人登陆月球或往返国际空间站。

4月份,一艘载货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6000磅补给和科学实验仪器。

与猎鹰9火箭一样,SpaceX也对龙飞船回收利用。

Inverse刊文称,载人龙飞船能返回地球,加注燃料后再次发射,这有助于SpaceX降低发射成本,缩短两次飞行间的间隔时间。

SpaceX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载人龙飞船首次载人测试飞行时间为“2018年年初”。

SpaceX希望2022年首次向火星发射不载人飞船,2024年的第二次火星任务将实现载人飞行。

载人龙飞船能显示各种信息

SpaceX在其网站上称,“最初任务发射的飞船还将为我们的首个火星基地奠定基础,然后我们可以建设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最终在火星上发展出一个能自立的文明。”

SpaceX BFR的目标也是载人登陆火星。

BFR以垂直方式发射和降落,采用37个“猛禽”发动机提供动力,产生5400吨推力,总起飞质量达到4400吨。

马斯克还为载人龙飞船制定了大胆的时间表,他希望8月份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一次演示性任务。 载人龙飞船高20英尺,直径为12英尺,一次能搭载至多7名航天员。

载人龙飞船采用了先进的应急逃生系统(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测试),一旦飞船出现故障,能迅速把航天员带到安全的地方。

它还有环境控制和生命支持系统,为航天员提供一个舒适和安全的环境。

载人龙飞船显示屏能实时显示飞船状态信息,例如在太空中的位置、可能的目的地和飞船上的环境。(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