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将关闭十多个SolarCity太阳能项目


来源:凤凰网科技

继上周曝出将大幅削减9%员工的消息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又有新的消息传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3日报道,继上周曝出将大幅削减9%员工的消息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又有新的消息传出:根据来自公司的三份内部文件和七位现任与前任员工透露,在这次裁员中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特斯拉在两年前斥资26亿美元收购的住宅太阳能发电业务SolarCity,当时特斯拉在进行这笔并购时就充满了争议。

SolarCity由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两个堂兄弟成立,主要业务是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销售与安装。根据公司内部文件显示,SolarCity将会关闭大约十多个安装设施。另外,特斯拉还将终止与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的零售合作。据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家得宝负责了SolarCity大约一半的销售。

在关闭部分太阳能安装设施后,特斯拉仍将保留约60个安装设施。来自特斯拉内部的一封邮件显示了14个即将关闭的设施名单,但从其他渠道获得的一份列表显示只有13个设施将被关闭。

特斯拉拒绝透露哪些设施将被关闭、多少员工离职,以及这些员工在太阳能业务总员工中的比例。特斯拉仅表示,能源团队的这次裁员,包括电池业务与能源存储业务,都是上周宣布9%裁员的一部分。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从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特斯拉的太阳能和电池业务的规模将与汽车业务的规模一样大。”

此次特斯拉关闭部分太阳能设施(这在以前从未有过报道),难免使人对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的盈利能力产生新的质疑。在当初收购SolarCity时,马斯克曾称这一并购“完全不用动脑筋”,但部分投资者却认为马斯克是在向附属公司伸出援手。在并购之前,马斯克曾担任SolarCity的董事会主席。

本次将关闭的SolarCity设施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马里兰、新泽西、德克萨斯、纽约、新罕布什尔、康涅狄格、亚利桑那和特拉华等9个州。

据特斯拉前员工透露,该公司还解雇了位于内华达州和犹他州呼叫中心的太阳能客户服务人员,其中一些员工在上周的裁员中已被解雇。这些员工要求匿名报道,因为公开发表评论可能违反他们与特斯拉签订的遣散费条款。

“这几天很难熬——谁也不能否认这一点,”一名特斯拉经理在一份内部邮件中写道。

特斯拉一直在烧钱,因为该公司试图在生产延迟后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轿车的目标。与此同时,该公司面临着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后者要求特斯拉在不需要从华尔街获得额外投资的情况下实现盈利。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太阳能部门削减员工的总数量。据一些现任和前任员工说,关闭工厂的部分员工正在被转移到其他工厂。据悉,SolarCity在2015年年底雇佣的员工数量约为1.5万人,但此后曾裁员数千人。(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