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8 刚完,天猫 IoT 事业部晒了首秀成绩单


来源:雷科技

原标题:618 刚完,天猫 IoT 事业部晒了首秀成绩单 今年 3 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宣布全面进军

原标题:618 刚完,天猫 IoT 事业部晒了首秀成绩单


今年 3 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宣布全面进军 IoT,作为阿里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之后第五大主赛道。


6 月 5 日,天猫正式宣布设立 IoT 事业部,是阿里巴巴为了推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产业在消费端的发展而成立的整合型部门。通过对消费趋势的洞察,整合集团内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技术能力、渠道销售能力及多种应用的服务能力,帮助品牌商更好的定义、设计、生产、销售物联网产品,致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加舒适、便利的理想生活。

 

在本次天猫 618 理想生活狂欢季中,天猫联合科沃斯、奥克斯、杜亚、海尔四大品牌推出的物联网电器新品首度亮相,包括科沃斯智能路线规划扫地机器人、奥克斯智能温控曲线空调、杜亚语音自动遥控窗帘和海尔语音交互大屏电视在内的几款产品,正式走进人们的家庭。

 

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有品质的家居生活,而以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家居正逐步走进大众生活。

 

传统一代的扫地机器人通过红外线感应,盲目前进路线凌乱,还时常发生碰撞;经过改良后的二代扫地机器人,头顶 LDS 蒙眼测距,家具底部还是漏扫;而以科沃斯智能扫地机器人 DJ35 为例的第三代智慧扫地机器人,因为有天猫精灵人工智能技术的输出,明显要聪明得多,不仅拥有“智慧眼”,进行视觉导航和线路规划,清扫效率还相比之前提升了近一倍。而作为天猫 IoT 事业部联合定制新家族的首批成员,一经面世就大受好评。

 

据天猫平台数据,天猫 IoT 事业部的物联网电器新品在 618 期间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这几组物联网电器新品亮眼的销售表现,也为行业折射出一些利好的讯息:


1

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智能电器的需求大增

 

进入消费升级时代,以上这些销售数据,直观的体现了消费者对智能电器的旺盛需求,更证明了天猫 IoT 事业部对于消费趋势的有力洞察。


对于消费数据的侧重分析,可以让天猫提前获知消费者的需求所在,同时将需求反向落实到产品设计中,诚如科沃斯智能扫地机器人 DJ35,升级后的三代利用 smart eye,不仅能视察房间构造,同时还有规划路线的“思考”能力,切中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2

天猫 IoT 事业部人工智能技术支持输出初步成型

天猫 IoT 事业部拥有着强势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能力,在技术上的优势也让天猫在聚焦消费者端之余,制度出适合行业的合作框架设计,最顶端是阿里自研的入口级产品,天猫精灵智能音响;其次是联合定制层,通过联名品牌的形式,将天猫精灵语音可控、人工智能技术等赋能合作商家,同时在资本、销售、ID 设计层面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首战告捷,也证明了天猫 IoT 事业部的人工智能技术输出上,在需求端是可以被广泛接受的,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决定了未来天猫 IoT 事业部人工智能技术支持能进一步对外输出,形成更庞大的产品矩阵。

 

3

天猫持续强大的渠道销售能力

 

一直以来,天猫都具有着强大的渠道销售能力,作为全球品牌第一大平台,也是许多品牌新品首发的主阵地。同时,进入新零售时代,天猫也帮助品牌在完成数字化转型之余,落地更多新零售业务,实现全渠道的渗透。

 

天猫 IoT 事业部 618 的四大物联网新品,仍然一如既往的继承了天猫强大的销售能力,在产品的触达和销售上提供更夯实的姿态


当然,对于智能家居行业而言,不光要看到美好的行业前景和阿里提供的巨大资源支持比起普通的大众消费品,智能硬件产品仍旧没有脱离教育市场的阶段,能够率先让消费者体验到产品,才是行业当下更应该发力的方向。


同时,天猫 IoT 事业部也非常重视消费者体验,就像本次 618 期间,恰逢父亲节,科沃斯感恩回馈所有用户的同时更懂用户的心,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科沃斯 DJ35 扫地机器人在期间给予用户 100 元的优惠活动,让智能科技改变生活,通过让利的方式着重考虑了消费者体验,既帮助消费者实现了一份孝心,也利用物联网技术,拉近了消费者和父母的距离。提供了更加便捷、美好的生活方式。

 

正如天猫 IoT 事业部总经理金诚所说的那样:

“无论是 IoT+人工智能带来的颠覆式变革,还是新零售释放的想象力,其真正意义不在于产品创新,而在于设备互联后,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的革命性改变”


这样的场景的确令人期待,毕竟,会有谁不想拥有美国科幻电影中那样酷炫的生活方式呢。

{  今日话题  }

物联网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想加入雷科技科技数码群,请在公众号回复:“加群”。

大家都在看

点赞加鸡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