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在开创了滚筒洗衣机冷水洗涤技术之后,小天鹅

原标题: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在开创了滚筒洗衣机冷水洗涤技术之后,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天鹅”)正在谋求成为这一品类的技术标准制定者,而与世界权威认证机构VDE(德国电气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检测认证研究所)的深入合作,将加速该技术标准的出台以及国际化进程。

6月20日,VDE·小天鹅高峰会在无锡盛大召开。在此次高峰会上,VDE从产品性能质量、研发设施和科研人员三个纬度对小天鹅的科研体系授予证书,这也是VDE首次对亚洲洗衣机企业的综合科研实力一次性给予如此全面的肯定。

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VDE被誉为全球电气界的“诺贝尔”,创立于1893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欧洲乃至全球享有声誉的认证机构之一,也是产品测试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VDE认证在众多国际检测中以要求最严格、级别最高而闻名,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小天鹅冷水洗涤技术重大升级

在产品性能和质量方面,VDE此次向小天鹅颁发了冷水洗涤技术认证、“BLDC电机25年使用寿命”、“CIM电机25年使用寿命”三大顶级认证证书。

小天鹅水魔方系列,是全球率先采用冷水洗涤技术的滚筒洗衣机产品,在其问世之前,传统滚筒洗衣机不加热水温就洗不干净衣服。

目前,全球市场上的传统滚筒洗衣机虽然也有能效标识,但其洗净比是在水温40°的情况下测得的。这是因为传统滚筒洗衣机大都是定速50转、利用重力摔打洗涤,洗衣力度小,在冷水状态下的物理力及化学力都不足,所以无法洗净衣物,只好通过加热水温的形式提升洗涤效果。

加热水温可以激发洗涤剂活性酶成分,从而让洗涤效果更好,同时却也会对衣服纤维造成不可逆的损伤,从而导致衣物易褪色易变型。

如果关闭加热,传统滚筒洗衣机就会自动延长洗涤时间,利用延时来提升洗涤效果。但事实上,即使延长时间,传统滚筒洗衣机微弱的机械力也不能达到洗净衣物的目的,反而更加的浪费时间。

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小天鹅冷水洗涤系列产品的问世,打破了传统滚筒洗衣机定速50转的洗涤模式,创新性地输出45-200转的变速洗涤,而且在洗涤过程中产生三大不同力度的水流,配合独有的3D立方内筒和魔力提升筋,加大了机械力,弥补了传统滚筒机械力不足、必须要加热才能洗净的缺陷,让冷水洗涤也能达到与波轮洗衣机相当的洗净效果,从而引领了业界冷水洗涤技术的发展趋势。

由于在相同洗净度的情况下,冷水洗涤比热水洗涤更为节能,VDE于2016年首次为小天鹅颁发了“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认证。

“当时的认证主要是针对节能方面,但大家其实都知道冷水洗涤比热水洗涤更有利于保护衣物的版型和颜色,所以我们近两年为了挖掘冷水洗涤护形护色的潜力,对水魔方系列进行了重大技术升级。这背后是小天鹅大量的研发投入和实验,也让我们在冷水洗涤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实践领先世界。”相关技术人士说。

从技术领先到制定规则

在三项产品性能和质量认证之外,VDE还分别对其与小天鹅合作的三所实验室颁发了TDAP(测试数据认可接收程序)认可证书,并在本次高峰会上正式向三所认可实验室授牌。

小天鹅获VDE三重认证 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制定者


据介绍,三所认可实验室分别针对的是产品性能、安全和电机寿命的研究测试。

不仅如此,还有五名骨干技术人员获得了VDE相关的培训证书。这意味着,小天鹅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实验测试能力,都已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

“这对小天鹅未来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仅仅是技术领先对我们来说是不够的。”上述人士表示,“我们要成为冷水洗涤技术标准的制定者。”

他介绍,近期小天鹅与国内权威机构密切沟通,制定冷水洗涤技术标准的相关工作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与VDE在实验室、标准和人员技术培训方面的合作将让小天鹅在制定技术标准方面如虎添翼。国内技术标准明确之后,将推进冷水洗涤技术标准的国际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