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钛晨报】小米港股接受认购,最高募资约480亿港元,或于7月9日上市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钛晨报】小米港股接受认购,最高募资约480亿港元,或于7月9日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原标题:【钛晨报】小米港股接受认购,最高募资约480亿港元,或于7月9日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综合】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今日将进行港股上市“路演”。另援引外电报道,小米公司已定下初步招股价范围,计划发售21.8亿股股份,其中65%属新股,35%为旧股,每股招股价将在17至22港元间,募资370.6亿至479.6亿港元。而具体上市日期,或定于7月9日。

小米原先计划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两地上市,共募资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有望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全球募资规模最高的新股,但在推迟发行中国预托证券(CDR)之后,小米整体募资额“缩水”至最多约480亿港元,还不及2016年上市的邮储银行(01658)募资额近592亿港元。

今早,小米先行公布港交所聆讯后最新资料:小米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募资最高61.1亿美元(约480亿港元),小米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约530万港元) ,由700亿甲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乙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此外,还更新了小米金融的估值,2017年12月31日小米金融估值3.8325亿元人民币,每股估值3.8325元(共计1亿股)。

钛媒体摘声:



做所有零售的人都知道“人、货、场",但我认为到新零售环节下,有一个函数会被新的放大,叫做时间。我们今天讨论新零售,讨论线上和线下融合,讨论用工具重建消费者关系的时候,要重新把零售的概念颠覆掉。我们要加权一个东西,我们要把时间给他加上去。“人、货、场、时”在2018年的今天,很可能跟三年前、五年前很可能都发生了变化,人货场都发生变化了。

—— 吴晓波

社交电商这个词,我觉得是一个伪概念,电商就是电商,社交就是社交,没有人为了社交去买东西,只会说因为已经在社交,顺便买了东西。

——拼多多创始人、CEO 黄峥


更多关注:


魅族组织架构调整:杨柘卸任CMO,由李楠接任

魅族再次发布公司组织架构调整通知,任命杨柘为公司CSO,不再兼任公司CMO和市场中心高级副总裁。

任命李楠为公司CMO兼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市场和电商相关业务,不再兼任CSO及销售中心高级副总裁。任命郭万喜为副总裁,负责销售中心相关业务,同时兼任海外事业部总裁。杨颜不再兼任电商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工作职责跟岗位职级不变。

库克不受苹果员工欢迎,百大CEO评选仅排名第96位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在美国职场社区Glassdoor评选的最受员工欢迎的100名CEO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3位跌落至今年的第96位。

在上榜的科技公司CEO中,库克排名跌幅是最大的。Glassdoor发言人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苹果员工的匿名评估显示,高压力、严格的命令和苹果臭名昭著的保密文化是库克排名下降的原因。

传美团点评将于本周五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据财新消息,财新从两位市场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将于本周五(6月22日)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IPO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美银和华兴资本。

对于该消息,美团点评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马化腾:黑公关近两个月突然爆发,是时候挖根源了

昨日,腾讯公关总监在微博上发文称,某些同行写黑稿连括号里用来沟通的话也没有删除。随后,马化腾昨天在其朋友圈中发文称,若不是这个纰漏,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黑公关是多么猖獗。近两个月突然爆发,本想一贯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时候挖根源了。

审计署:中国电信总部多计成本 造成少计利润1.6亿元

6月20日,国家审计署发布《2018年第6号公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披露,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2016年,中国电信总部多计成本,造成少计利润1.6亿元。所属一家企业通过实收资本弥补未分配利润、成本费用列支不规范等方式,多派发股息1312.56万元。中国电信及所属两家企业工资性支出1047.23万元列支不规范。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