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不受苹果员工待见 百大CEO评选仅排名第96位


来源:凤凰网科技

在美国职场社区Glassdoor评选的最受员工欢迎的100名CEO中,苹果CEO库克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3位跌落至今年的第96位。

图:库克在百大CEO评选中排名由第53位跌落至第96位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在美国职场社区Glassdoor评选的最受员工欢迎的100名CEO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3位跌落至今年的第96位。

在上榜的科技公司CEO中,库克排名跌幅是最大的。Glassdoor发言人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苹果员工的匿名评估显示,高压力、严格的命令和苹果臭名昭著的保密文化是库克排名下降的原因。

由于苹果发布大量硬件、软件产品,苹果工程师和设计师通常面临加班的巨大压力。他们经常被迫参加周日电话会议,而其他人还在尽情地过周末呢。

苹果对保密的重视——意在防止产品设计泄露给竞争对手、给公众一个惊喜——可谓无以复加,在正式公布前,有时甚至员工自己对正在开发的产品都没有一个全面了解,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初代iPad。

虽然今年排名出现滑坡,库克在91%的员工评论中都获得认可,这也是他能进入Glassdoor百大CEO排名榜的原因。

2016年,库克在百大CEO排名榜上位居第八,是他有史以来最高的排名,得到96%评论的认可。

就财务业绩而言,苹果在库克领导下可谓风生水起,营收屡次创下新记录,不过偶尔营收也会出现滑坡。但是,库克有时也会被批过于依赖iPhone,创新不够。他在政治上还具有多重性——保守派可能对它在移民、种族平等和同性恋权利等问题上的态度不满,而自由派则对他利用法律漏洞避税不满。(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