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小米香港IPO发行价区间为17港元至22港元


来源:Techweb

原标题:外媒:小米香港IPO发行价区间为17港元至22港元 【TechWeb报道】6月20日消息,据

原标题:外媒:小米香港IPO发行价区间为17港元至22港元

【TechWeb报道】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小米香港IPO发行价区间在17至22港元,计划融资规模最高达61亿美元。

小米

知情人士称,小米和其现有投资人计划提供21.8亿股股份,定价区间在17至22港元之间,小米计划最早这周四开启IPO流程。

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在发行之前价格等相关信息仍可能会有变化。

另外,路透社昨日曾报道,小米与潜在基石投资者的谈判中,将其估值定于550-700亿美元之间。这个新估值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消息人士所吹捧1000亿美元,也远低于该公司及其顾问非正式地为投资者指导的最新底价700亿美元。

小米昨日还表示,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小米2017年共销售9141万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约881元。

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收入344.12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为16.99亿元,净利润为-70.27亿元。

小米集团简介

在招股书中,小米集团自称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公司的产品按照产品功能、形态及模式,大体上可以划分为智能手机、IoT 和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产品。

公司的智能手机产品主要包括小米 MIX 系列、小米系列和红米系列,其中小米 MIX系列为公司智能手机的高端旗舰机型,包括小米 MIX 2S 和小米 MIX 2;小米系列定位为旗舰机和中高端机型,主打产品包括旗舰机型小米 Note 3、小米 6 等,中高端机型小米 5C、小米 5X/小米 A1、小米 Max 2 等;红米系列定位为中端和入门机型,包括红米 Note 5/5 Pro、红米 5 Plus、红米 5/5A、红米 Note 5A/红米 Y1 等。

公司通过自产及与生态链企业合作的方式构建了自身的 IoT 和生活消费产品体系。其中硬件产品覆盖范围广阔,包括自产的智能电视、笔记本电脑、路由器、AI 音箱等等。

公司的智能手机终端均搭载由公司基于安卓内核所自主研发的 MIUI 操作系统。公司提供的互联网服务产品包括小米应用商店、小米浏览器、小米视频和小米音乐等。2018 年 3 月,MIUI 月活跃用户约 1.9 亿。

雷军通过 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 和 Smart Player Limited 持有的公司 A 类普通股股票以及 B 类普通股股票享有的投票权占公司全体股东享有投票权的 55.7%。此外,根据公司其他股东和雷军签署的投票权委托协议,雷军作为受托人可实际控制另外 2.2%的投票权,共计控制发行人 57.9%的投票权。除此之外,雷军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因此,雷军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 和Smart Player Limited 共同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