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 众所周知,机器人研发的意义更多的是协助代替人

原标题: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

众所周知,机器人研发的意义更多的是协助代替人类危险的事情,近日,外媒有消息称,欧洲团体设计的SmokeBot机器人,能够有效的代替消防员在极低能见度和烟雾弥漫的建筑中执行侦查任务,并绘制现场可用的室内地图。

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


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图片来自:pixabay.com)

在功能上,SmokeBot能利用自身热成像摄像头、3D雷达相机和LiDAR单元现场绘制地图,此外,SmokeBot还配备了高带宽气体传感器,能够检测建筑物中气体的类型、温度和浓度,进一步减少消防员的伤害。

就目前得到的消息,SmokeBot机器人更多的还处于原型开发阶段,功能并不是很全面,整体并不是很成熟,距离商用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关于SmokeBot机器人能为消防员探路和检测危险,你怎么看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