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东致信贝佐斯:要求停止提供人脸识别软件


来源:Techweb

原标题:股东致信贝佐斯:要求停止提供人脸识别软件 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消息,上周五,亚马逊的20家

原标题:股东致信贝佐斯:要求停止提供人脸识别软件

北京时间6月19日早间消息,上周五,亚马逊的20家股东团体致信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要求他停止向司法部门出售该公司的人脸识别软件。上月,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曝光的文件显示了警方如何使用这一名为Rekognition的软件,随后该软件受到了更严密的审视。

多家民权组织已联名签署邮件,要求亚马逊停止协助政府开展监控,而多名国会议员也对这样的合作关系表示了担忧。

报道称,致信贝索斯的亚马逊股东团体包括社会公平集团,以及负责任投资西北联盟。他们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担心,这些技术会被不公平地使用,更多地去监控有色人种、移民和公民社会组织。我们还担心,销售可能会扩大至国外政府,包括一些威权政府。”

亚马逊此前公开宣传,警方如何使用其面部识别软件,识别司法部门感兴趣的对象。在亚马逊网站上,俄勒冈州华盛顿郡的一名系统分析师解释了,Rekognition如何分析包含30万张被捕者照片的数据库,与监控画面中出现的面孔进行匹配。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数据库中包含的是被捕的人,而不只是最终被认定有罪的人。如果被捕者被认定是无罪的,也不能保证他们的照片从这些数据库中被清除。

Rekognition可以分析任何来源的图像,这些图像可以来自于任何警方监控工具,包括闭路电视摄像头、警用随身相机,以及无人机。随着美国在机场、入境处,甚至学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人们对隐私保护的担忧也越来越明显。(李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