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误导消费者 苹果面临900万澳币罚款


来源:凤凰网科技

由于苹果公司(Apple)在解释iPhone和iPad故障问题时,对顾客进行了完全错误的或有误导性陈述,消费者竞争委员会(ACCC) 要求苹果缴纳罚款900万澳元。

iPhone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悉尼先驱晨报》刊文称,澳大利亚政府今天向苹果开出900万澳币罚单,原因是苹果误导客户,使得客户认为如果iOS设备之前曾由第三方维修,苹果将不再对它们提供维修服务。

接到对有关“53错误”的投诉后,澳大利亚消费和竞争委员会启动了对苹果的调查。

在2016年被公开的“53错误”,造成部分iPhone 6用户的手机安装一款软件更新包后变砖。这些iPhone 6手机的Home按键由非苹果技术人员利用非原装部件进行了维修。

当这一错误代码首次出现时,苹果称“53错误”是一项保护性安全功能,旨在防止“恶意”第三方零部件可能破坏用户的iPhone。但在公众抗议后,苹果发布软件更新包,恢复了变砖后的iPhone的功能。在发布恢复iPhone功能的更新包后,苹果称“53错误”用于工厂测试,应当不会影响到消费者设备。

在澳大利亚消费和竞争委员会对“53错误”调查期间,苹果承认在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至少有275名澳大利亚客户在专卖店内或通过电话被告知,如果曾经由第三方进行过维修,将不再对他们的iPad或iPhone提供维修服务。

据澳大利亚联邦法院称,苹果拒绝对曾经由第三方维修过的设备提供维修服务,触犯了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法。

在获悉澳大利亚消费和竞争委员会的调查后,苹果启动了一项计划,对受到“53错误”影响的约5000名客户提供了补偿。苹果澳大利亚分部还对专卖店员工进行了培训,确保业务完全符合澳大利亚法律。

在美国,苹果也因“53错误”遭到一起诉讼,但在苹果通过一款软件更新包恢复了全部iPhone功能,并向客户退还维修款后,这一诉讼被驳回。(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