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p Store是否涉嫌垄断?美最高院将给苹果一个说法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决定受理苹果的上诉,将就下级法院是否继续受理与iPhone App Store有关的反垄断诉讼做出裁定。

图: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受理苹果iPhone App Store应用商店反垄断案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已经决定受理苹果的上诉,将就下级法院是否继续受理与iPhone  App Store有关的反垄断诉讼做出裁定。

在这一最初在2011年末提起的诉讼中,部分消费者指控苹果垄断iPhone应用市场,不允许用户通过其他途径购买iPhone应用,损害市场竞争。

据与该案有关的律师称,如果被裁定触犯了反垄断法,苹果可能被迫赔偿消费者数亿美元经济损失。

美国最高法院将在今年10月受理该案。

原告最初诉称苹果和AT&T共谋垄断iPhone“语音和数据服务”市场,不过后来原告放弃了这一主张。

2017年1月,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地方法院的裁定,即原告没有资格提起这一诉讼,因为他们直接向苹果而非第三方应用开发者购买了应用。上诉法院没有确定给予被告的具体赔偿金额。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苹果曾多次尝试让法院驳回该案,但均没有成功。

在这一问题上,美国司法部与苹果站在一起。在5月份提交的一份动议中,司法部称上诉法院误用了之前的判例,苹果上诉案应当重审,或裁定应当被完全推翻。(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