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虽然没有中国队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世界杯虽然没有中国队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如今世界杯正走在俄罗斯如火如荼的举行着,而这一

原标题:世界杯虽然没有中国队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如今世界杯正走在俄罗斯如火如荼的举行着,而这一次我们的国足依旧是一如既往的稳定,止步于世界杯决赛圈。笔者身为一名90后不知道在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我们国足再次冲进世界杯了,难不成国足真的是需要通过举办世界杯以东道主的身份参加吗?当然,吐槽归吐槽,虽然这届世界杯我们国足没有去到俄罗斯,但这一次许多中国企业都奔赴了俄罗斯,让全世界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制造实力。正好,随着近两年国产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我就带大家领略一下国产手机的真正实力吧。

让全世界知道麒麟中国芯

说起麒麟处理器,想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智能手机主导全球的时代,由中国智造的麒麟处理器占有着相当一部分的份额。而今年3月份,华为发布的华为P20Pro手机更是创新式的采用了徕卡三摄的手机,顿时让全世界知道了华为背后那强大的制造实力。

华为P20Pro徕卡三摄搭载麒麟芯>>【购买直达】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华为P20Pro

华为P20Pro搭载了全球首款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人工智能的麒麟970处理器,要知道华为正是通过了AI的人工智能算法,使得华为P20Pro在拍照的时候可以十分的优秀,几乎可以秒杀目前市面上的卡片照相机。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华为P20Pro

麒麟970处理器采用了4×A732.36GHz+4×A531.8GHz的架构,基于10nm制程工艺,GPU方面,集成12核心的MaliG72图形芯片。可以独立的人工智能芯片让这颗芯片在处理人工智能方面的任务时,更加得心应手,而AI在华为P20Pro上也融入了更多的应用,例如AI防抖,AI拍照等等。

炫彩极光色赚足回头率

华为P20Pro的外观也是做了相当大的创新。手机背部通过渐镀工艺创造出的一种渐变色,这个渐变色可以用绚丽来形容。顶部的紫色和底部的蓝绿色在中间融合,既取名极光,想必设计师的灵感来自极地区域的自然奇观。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华为P20Pro

另外,华为P20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2240*1080。屏幕沿用了今年流行的刘海+下巴的设计,有趣的是顶部刘海凹槽内的听筒为圆形,位于左侧,里面设有扬声器,在外放音乐的时候可以产生立体声的效果。

徕卡三摄夜拍强到没朋友

其实华为在很久以前就与徕卡进行合作,但是这一次在华为P20Pro上更是将徕卡模式发挥到了极点,并且还创新式的引入了三摄像头组合。它们从上至下分别是800万彩色像素、4000万彩色像素以及2000万黑白像素,光圈大小分别为f/2.4、f/1.8和f/1.6。

其中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采用了采用了1/1.7寸的感光元件,这个感光元件几乎是市面上最大的。超大的感光元件也就必然带来了更多的进光量,夜拍也就更得心应手。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华为P20Pro

夜景拍摄是这次华为P20Pro重头戏,为此,华为P20Pro在相机应用中单独给了一个夜景模式,放在了人像模式左侧。在拍摄超级夜景时,你可以自由选择100-1600的ISO感光度,也可以选择1/4s-32s的快门速度。启用自动选择时,系统一般会选择3-4秒的快门速度,所以你能自己看到整个拍摄过程,而且可以随时停止曝光的时间。

华为P20Pro京东618期间购机就送199元碎屏险>>【购买直达】

提到一加,我们可能第一个想到的是,这个品牌的无论出什么手机,都会在海外引起一阵抢购热潮。稍微了解一加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从一加手机诞生以来,每一代一加在海外的热度就不曾衰减过。这得益于一加自身对产品的执着,还有对用户真诚的态度。

让老外爱不释手的一加6>>【购买直达】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一加手机6

系统原生使人上瘾

我们就从最近的一加6说起。用过一加6的首先都会被这款手机的系统所折服,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觉“这才是安卓的样子”。一加6也不例外,运行自主研发的氢OS,也是最接近原生系统的。但其中也加入了不少本地化的优化,三段式按键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一加6运行氢OS操作系统

在系统中从屏幕底部左右两侧上滑是返回,中间上滑返回主页,中间上滑稍作停顿可呼出多任务;从屏幕中上滑是应用抽屉,屏幕中下滑是控制中心和通知中心。甚至连关闭文件夹的操作都可以用下滑来完成。只需要上下滑动,便可完一加6超过80%的操作。

用玻璃打造了金属质感

今年一加6的外观也是做出了相当大的改变,彻底加入了玻璃阵营。而玻璃在一加的手中又做出了不一样的曲线,刘作虎自信地称之为“一加弧度”,正面的异形屏也是今年旗舰机通用的全面屏方案之一。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一加手机6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背部玻璃从曲面的弧度来看,一加6和上一代差异并不大,但由于改成了玻璃质感,所以上手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尤其是墨岩黑的一加6,从颜色上看接近金属的质感,却又有玻璃的触感,带来了相当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性能怪兽来势汹汹

其实配置方面真的已经无需再有什么语言来形容了,在发布会的时候刘作虎也并没有在这方面浓墨重彩。因为硬件一直以来都是一加手机的强项,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今年啥最牛,就来啥。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一加手机6

搭载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6GB运行内存起步,最高标配8GB运存,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刘作虎在发布会也表示,一加手机目前已经占有国内8GB运存手机的94%份额%。

让老外爱不释手的一加6>>【购买直达】

北京时间vivo在上海举行了旗舰新品发布会。会上vivo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名vivoNEX的旗舰手机。而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前置升降式摄像头,使得屏占比做到了史无前例的91.24%。要知道国际手机两大巨头目前都没有将屏占比做到如此之高。

黑科技满满vivoNEX旗舰版>>【购买直达】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vivoNEX

最近接近百分百的全面屏

vivoNEX采用了突破性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全屏幕发声技术、光学屏幕指纹识别等等。然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vivoNEX在全面屏领域的再进化,其配备了领跑行业的新一代零界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大至6.59英寸,采用创新无“刘海”ID,搭配上超窄边框,最终让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1.24%,惊艳的同时,视觉震撼力也极强。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viovNEX

vivoNEX旗舰版外观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无刘海全面屏的设计,正面覆盖着一块6.59英寸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316x1080P,屏幕比例为19.3:9。由于去掉了刘海,上边框缩至2.16mm,加之超窄边框设计,左右边框做到了1.71mm,最宽的下边框也只有5.08mm,所以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1.24%。

黑科技不仅仅有屏幕

而vivoNEX之所以可以让手机达到了这么高的屏占比,正是通过升降式摄像头的方式完美的解决了“刘海”的问题。这种设计是在机身内部嵌入一个微型步进马达,再搭配独立的驱动IC和专属控制算法,vivo这颗马达推力可达500克。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viovNEX

除此之外,另一项黑科技的诞生也是让我们十分意外,那就是屏幕发声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听筒在屏幕正面所占有的区域。vivoNEX上的屏幕发声是通过微振动单元驱动整块屏幕发声来实现的。与同样拿掉听筒的小米MIX想必,声音效果要好很多。

没有缺席的骁龙845

vivoNEX旗舰版搭载了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最高8GB运行内存。从我们中关村在线的评测组小伙伴测试来看,手机的整体体验十分优秀,符合目前大部分搭载高通骁龙845平台的手机。

总之vivoNEX身上的黑科技真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想要听我一一说全可能真的要三天三夜了,所以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不妨入手试试看。相信我,入手之后绝对不会后悔。

黑科技满满vivoNEX旗舰版>>【购买直达】

提到联想,相信大家第一个就想到了其出色的笔记本电脑和PC主机。也不难怪,作为八零九零后想必大家都是用着联想电脑长大的。但其实联想不光在PC领域风生水起,如今在智能手机领域也开辟了属于联想自己的特色路线。前不久发布的联想Z5就是一款非常出色,性价比极高的千元旗舰手机。

超过40万人参与预约>>【购买直达】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联想Z5

颜值出色的千元机

联想Z5采用了一块目前市面上非常流行的异形全面屏,机身大小变化不大,屏占比却大有上升,屏幕冲击力强。机身背面则参考了此前联想K5的玻璃背壳设计,无论是镜面效果还是手感都是一流的。与此同时,联想Z5大小适中,边角过渡自然,造型圆润,握持手感非常出色。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联想Z5

正面屏幕为6.2英寸“刘海屏”,屏幕比例为19:9,前后面板均被2.5D康宁玻璃覆盖,镜面效果和防护效果均属上乘,可以有效防止划痕。其顶部为“刘海”,集成了前置摄像头、听筒和光线与距离传感器。

拍照水准出乎意料

联想Z5采用了1600万+8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像头,光圈均为f/2.0,具体传感器型号目前未知,支持AI全时双摄和3D降噪技术。前置则为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智美拍照功能,前后摄像头最大光圈均为f/2.0。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世界杯虽没国足 但国产手机照样为国争光

联想Z5拍摄样张

千元级照样有性能

可能许多人对千元机的印象都是性能比较差劲,但这一次联想着实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采用了今年推出的骁龙636移动平台,并首次用上了6GB大运存,无论是运算处理还是应用多开都能做到得心应手。

续航方面,联想Z5还支持最高18W的快充技术,搭配3300mAh的电池容量以及ZUI一直以来不错的功耗处理,表现还不错。其独有的法拉第电磁升压技术,即使在0%电量的情况下也能支持半小时的通话时长,这种“续命”功能在紧急情况下意义重大。

超过40万人参与预约>>【购买直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