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晨讯|站队菜鸟诀别顺丰,通达系宣布清空丰巢股份;外地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晨讯|站队菜鸟诀别顺丰,通达系宣布清空丰巢股份;外地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 大事件

原标题:晨讯|站队菜鸟诀别顺丰,通达系宣布清空丰巢股份;外地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

大事件

站队菜鸟诀别顺丰,通达系宣布清空丰巢股份

6月14日晚间,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相继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转让持有的“丰巢科技”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二者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至此,包括中通快递在内的“通达系”已经全部退出“丰巢科技”,加入菜鸟系“浙江驿站”怀抱。

外地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明年11月起实施

“交通北京”微博发文称,外地车辆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明年11月起实施。

魅族被传启动大规模年中裁员,官方称说法不实

6月15日,据网易报道,魅族已经启动了大规模年中裁员,裁员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人,其中签约员工1500人,第三方魅族服务人员600多人。据称,第三方魅族服务人员已经全部裁完。对此,魅族予以否认。晚间,官方确认裁员一事,但坚称“大裁员”的说法不实,实际情况为610人。

王峰辞任蓝港CEO廖明香接任 二人转让火星财经15%股份给蓝港

火星财经发起人、蓝港互动集团创始人王峰昨日在股东大会上宣布,将不再担任CEO,全力以赴投身区块链,原集团总裁廖明香将接任CEO一职。王峰和廖明香两人还将把火星财经15%股份无偿转让给蓝港互动,股份转让后,蓝港互动将成为火星财经最大的投资股东。

街电一审被判侵权来电,赔偿200万元

北京知识产权对街电起诉来电一事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侵犯来电科技两项专利成立,赔偿来电科技共计200万元。

行业要闻

前程无忧百万条用户信息外泄,疑遭撞库

前程无忧用户信息在暗网上被公开销售,黑客甚至展示了部分样本数据,包括邮箱、密码、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等。前程无忧表示,经过安全团队校验,释放出来的样本数据,绝大部分来自于一些邮箱泄露的账户密码。

汇付天下正式登陆港交所,募资大约16亿港元

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发行2.25亿股,募资大约16亿港元,募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技术系统及研发能力、进行选择性收购或战略投资。汇付天下创立于2006年,向小微商户和垂直行业提供全面的支付服务及解决方案。

摩拜或将推出电单车业务 产品正在海外测试

继传出ofo将在美国推出电动滑板车和电单车业务的消息之后,摩拜或许也将要推出共享电单车业务。据内部人士透露,摩拜相关车辆已经发往海外市场测试。该产品与单车结构大不相同,轮毂没有延续原有的5辐轮毂的设计,而是变成了6辐,车把部分也增加了设计细节。

亚马逊股价周四创新高,贝佐斯身家增至142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创下新高,在纳斯达克上市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也创下了新高。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时,亚马逊股价为1723.8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704.86美元的收盘价上涨了19美元,涨幅为1.11%。

Facebook公共政策副总裁离职,供职超过十年

据CNET报道,Facebook主管全球沟通与公共政策副总裁艾略特·施拉格正从该公司离职。Facebook表示,在Facebook供职超过十年的施拉格在卸任副总裁后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的顾问。同时,他还将帮助Facebook寻找他的继任者。

朴新教育将于今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朴新教育将于今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朴新教育此次上市计划发行720万ADS,发行价为17美元/股,预计融资额度为1.224亿美金。

AT&T宣布完成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交易

据外媒报道,在周四与反垄断机构达成和解之后,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当日正式宣布,已完成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中国移动开展IPTV传输服务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IPTV传输服务,即日起中国移动用户可以依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相关规定,通过IPTV体验直播电视、时移电视和视频点播等服务。

优酷完成世界杯直播首秀,拉动优酷移动端用户日环比增长20%

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指出,世界杯揭幕战拉动优酷移动端新用户增长日环比近160%,整体日活用户环比增长20%左右,世界杯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00万,创造优酷平台直播历史新高。

博通宣布已裁员约1100人,或裁减更多

路透社称,博通周四宣布,在完成对博科通讯系统的收购后,已裁减了约1100名员工,以削减成本。博通周四表示,将进一步评估其自由,并可能裁减更多职位。该公司表示,2018财年前两季已产生了约1.43亿美元的重组开支,主要是员工遣散费用。

拜腾CEO毕福康:计划明年C轮融资,2019年后才会考虑IPO

拜腾CEO毕福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在明年展开C轮融资,以拜腾进行试生产时间为节点。截止到目前,拜腾大部分投资者是中国公司,所以我们希望在C轮融资过程中有更多的国际化公司参与,所以C轮更看重国际化合作伙伴。在第一款产品在明年年底量产后,在2019之后才会考虑这个事情(IPO)。”

北京发布新政:非京籍人才共有产权房实行封闭管理

北京市起草了《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可建设筹集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人员住房需求。共有产权住房按照规定组织建设筹集,面向符合本市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条件且符合就业等要求的人才家庭配售,后续实行内部封闭管理,循环使用。

戴威统管ofo全球业务,或正探索电动滑板车新业务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未来将直接领导ofo国内和国际化业务,并有可能首先在美国探索共享电动滑板车新业务。戴威在6月11日给ofo海外事业部全员发布的英文邮件中,宣布管理国内业务外,也将统领海外业务。

优衣库加快从服装公司向新型数字消费零售企业转型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宣布,将启动基于人工智能AI的生产和零售变革,以预测生产需求,分析顾客行为等。例如,该集团会在今年内正式引进通过AI分析天气和流行趋势等数据的机制,来预测所需的商品数量。启用、研发这些新技术,是优衣库加快从服装公司向“新型数字消费零售企业”转型的举措。

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山西大数据平台、设立大数据产融研究院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生态环境,打通科技创新价值链,实现科技服务网络化、产品化、市场化。

腾讯与申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15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娱乐、社交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数字化合作,助力地铁运营安全管理,共同打造智慧出行生活新体验。

依图与华西医院宣布达成战略级合作

依图与华西医院宣布建立战略级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AI治理多模态医疗大数据,构建全维度临床研究平台。在会上,依图与华西医院还发布了两项双方合作研发的肺癌人工智能成果:全球首个肺癌临床科研智能病种库,及全球首个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

马东:米未正在筹划线下奶茶店

马东称米未正在筹划线下奶茶店。米未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分别是“头部内容制作”“头部内容生产组织”“头部内容生产平台”“生活方式品牌”。现阶段,米未的slogan是“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热爱的生活方式品牌”。

武汉共享单车投放逾百万超承载能力 年内将削减15万辆

江城武汉共享单车突破103万辆,乱停乱放问题依然突出,超出了人行道承载能力。14日,武汉市交委、市城管部门宣布,年内将削减共享单车15万辆。

苏宁银行资产规模突破220亿元

目前苏宁银行资产规模突破220亿元,贷款和存款余额分别超100亿元、180亿元,其中供应链金融贷款投放超过50亿元;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50家银行的同业授信,授信规模达490亿元;个人客户数已达数百万,企业客户数超千户。

苹果正式进军好莱坞,媒体内容企业遭哄抢

苹果公司正在与爱尔兰一家名为Cartoon Saloon的动画工作室进行合作谈判,试图购买该工作室即将制作的一部动画电影的发行权。这部电影将作为苹果原创视频产品的一部分。此举被理解为苹果公司正式进军好莱坞的标志。

菜鸟供应链金融大升级:入仓即可获得贷款

菜鸟日前宣布旗下供应链金融服务升级,从过去部分商家的“专利”,变成所有商家“入仓即可获得贷款”。为此,多家金融机构也参与其中,准备了百亿资金。在天猫618期间开始全面推向市场,保障客户资金无忧。

Facebook在美投资7.5亿美元建设全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Facebook表示,在美国亨茨维尔北部建造一座占地面积97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建设的全新数据中心。Facebook的发言人已证实,该公司将向该项目投资大约7.5亿美元。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腾势汽车

日前,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6月15日起,召回2014年9月19日至2017年12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腾势汽车,共计10064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前排乘员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腾讯与久事集团战略合作,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上线

6月15日,腾讯公司与上海久事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由久事集团旗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正式上线。上海市民和来沪游客在搭乘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享受一键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和公交换乘优惠。

碧桂园宣布进军农业,投资袁隆平覆盖全产业链

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昨日在广东佛山顺德碧桂园总部正式宣布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根据碧桂园设想,未来将在现代农业机械、现代种业、物联网等领域发力,覆盖从土壤、种子、品质到流通的全过程。碧桂园已经在海南陵水县建设了一个海南润达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此外,碧桂园还投资了袁隆平的第三代水稻杂交技术的研发。

大润发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代销协议,双方新零售融合加速

高鑫零售昨晚发布公告称,大润发中国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代销协议,据此,天猫供应链(作为代销方)同意供大润发中国(作为寄售方)于天猫在线超市向客户销售代销产品,以大润发中国向天猫供应链支付代销费作为代价。协议期间,代销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交易的建议年度上限为人民币5亿元。

谷歌今年将在非洲设立首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谷歌宣布,将在加纳建立一座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这将是谷歌在非洲地区的首个AI研究中心。谷歌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加纳设立该研究中心。谷歌称:“我们将与当地大学、研究中心和政策制定者密切合作,探讨人工智能在非洲地区的潜在应用。”

中关村银行与中驰车福深化战略合作

中关村银行与中驰车福合作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业务已于2018年5月底实现系统跑通及在线放款,标志着双方第一阶段的战略合作内容正式落地。双方在短期内完成了商务签约、技术研发及上线运营等重要工作,基于中驰车福供应链交易云平台构建的真实交易场景,提供高频、小额、分散的金融服务,联手打造银企合作、产融结合的新标杆。

投融资消息

Influential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

网红市场营销创企Influential宣布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次轮融资来自现有资方Capital Zed、ECA Ventures、Paradigm Talent Agency、ROAR,以及Tech Coast Angels;此外,好莱坞代理机构WME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近期,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宣布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小胖熊创始人牛大龙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服务系统升级研发,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及快速覆盖长三角地区市场并以此为中心向外拓展全国市场。

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获沃尔沃投资

Luminar宣布和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达成合作。两家公司将会一同研发自动驾驶,并提供自己的激光雷达平台,目前Luminar的激光雷达技术可以识别超过250米的距离,识别范围可以达到120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作为合作的结果,Luminar接受了沃尔沃汽车技术基金的投资。

投之家获上市公司母公司4.09亿元B轮融资

国内科技金融平台投之家宣布获得上市公司珈伟股份母公司B轮融资,融资规模达4.09亿元,上市公司平台以2.11亿元收购原股东35.24%的股权,同时通过增资1.98亿元,获得19.76%股权,直接或间接持有投之家总共55%的股权,获得平台控股权。完成此轮融资后,平台估值达到10亿元。

银多网获8000万元C轮融资

昨日,银多网宣布完成由小黑鱼科技领投、买单侠跟投的8000万元C轮融资。官方资料显示,银多网于2014年10月正式上线运营,立足普惠金融、合规运营,践行着“服务高于金融”的企业理念。

“环境卫士”小黄狗获逾10亿元A轮融资

近日,全国首家智能再生资源分类回收平台——小黄狗宣布获得中植集团的10.5亿元A轮融资,投后小黄狗估值60亿元。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技术研发和智能回收机的铺设投放。

S2B2C婚庆服务平台幻熊科技完成近1亿人民币B轮融资

婚庆方案设计及供应链服务平台幻熊科技近日完成约1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口碑网。本轮融资是中国婚庆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之一。本轮融资后,「幻熊科技」将加速业务的拓展和自营供应链的建设。同时会在10个省份建立省级自营仓,单仓覆盖半径200公里内的商家,提供供应链的配套服务。

停开心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将搭建自有经营权的停车场体系

智慧停车云平台 “停开心”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由 Star VC 领投,盈信国富、青锐创投等机构跟投。此前,停开心获得过九合创投和老鹰基金联合投资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

版权保护科技公司冠勇科技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

版权保护科技公司冠勇科技近日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资本和海通创意资本,投后估值6亿元。上一轮投资来自华映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版权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加大影视、音乐、文学等版权贸易的投入。

慕恩生物完成6000万Pre-A轮融资

慕恩生物早些时候已完成6000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晖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越秀产业基金,智朗创投跟投。公司创始人兼CEO蒋先芝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推动公司现有植物微生物组产品线的产业化,加快人体微生物组药物的前期开发。

区块大陆获极光创投、星合资本数千万级融资,

区块大陆宣布接受了北极光创投和星合资本的千万级融资,已签署融资协议。公司CEO高寒表示:“借助此次融资,区块大陆将招募更多的开发人员。一方面我们把这些项目落地,公司要盈利;另一方面,我们自己真正的公链要持续的开发,持续的做好。”

微天下获投A轮2亿人民币融资

微天下获投A轮2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资本方为宝鹰投资。

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小鲸库的目标是成为数字资产“银行”

数字货币托管平台小鲸库(上海溢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人为吴彬、徐汉杰。溢秒数字科技将团队在传统金融行业的积累,结合数字资产特性,对接C端用户和逐步进场的基金。

互联网八卦

特斯拉裁员9%的幕后:或逐渐关闭太阳能业务

特斯拉本周宣布裁员9%,马斯克称此次裁员不会影响到Model 3的产量目标。这意味着Model 3制造工厂不会裁员,因此大部分裁员可能来自太阳能业务部门。马斯克还宣布,将不再与家居建材零售巨头家得宝合作销售该公司的清洁能源产品,这将导致特斯拉的太阳能安装量继续下滑。经过本周的裁员声明后,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的重要性将再次降级。

上海发布分时租赁车辆管理细则,需配人脸识别

《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指出,为规范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的经营行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发展,将围绕经营者、车辆要求、服务范围、收费管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细化标准和要求。其中对分时租赁运营车辆的基本要求包括:安装人脸识别装置。

微软将推Win10版SwiftKey键盘,可预测输入内容

据美国媒体报道,微软计划今年晚些时候给Windows10配备SwiftKey键盘。该公司已经在Windows10测试者中进行公测,这种键盘可自动更正和预测输入内容,如同在iOS和Android上一样。Windows10设备在转换到平板模式后,就会出现这种触摸式键盘。

升级微信后数据丢失 锤子承认系统存Bug但无法恢复

锤子科技承认,在推送新版本微信时出现了bug,是手机系统中的bug,该问题仅在坚果Pro 2机型上出现;并且第一时间和微信方面取得沟通,但是很遗憾,并不能够恢复用户的数据。锤子科技客服称,在接到用户关于此类问题反馈的当天,锤子应用商店对微信的版本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并在后续发布了4.2.5.1版本,手机系统解决了这一问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