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说,选专业就是会后悔......


来源:果壳网

原标题:他们说,选专业就是会后悔...... AI留言放送又来啦!周一给大家讲了讲关于选择的那些事儿

原标题:他们说,选专业就是会后悔......

AI留言放送又来啦!周一给大家讲了讲关于选择的那些事儿,点这里回顾,邀请大家分享高考后选专业的小心得。(想查看往期选专业的文章,戳这,还有这里

现在就来看AI劳心劳力给大家汇总的经验吧,来自选过专业的过来人,包括吐槽、攻略以及真实上演过的家庭拉锯战。不谢不谢~ 

生物和医学,过来人说别学

黑生物专业的☟

锁妖塔里的倩倩

别学生物!

别报生物相关的一切。

虫-面壁思过的喬

21世纪,生物狗纷纷转行,体会吧。

黑医学相关专业的☟

Yinr

选专业,记住四个字就好:不要学医!

我要删号你们谁来拦着我

如果你觉得高三过得不过瘾还想再过12年高三,学医就对了。

青山冷笑人

学医吧,只要足够热爱,熬的起夜,有理科思维的同时要背文科那么多东西,以后能受得了日常加班,没有节假日……

刘惠瑜

千万不要选护理,不然以后你每天不是在上夜班就是在上夜班的路上,每个月无休止的查房,理论培训,操作培训,当然少不了考试啦!感觉就是天天高考的节奏。

除了这俩,还有一些专业也是备受吐槽。

这些专业,他们也说别报了

.

别选机械,别选机械,别选机械,男女比例1:50,不开玩笑。

任欢

在此友情提示,别报考公费师范生,别当老师,说多了都是泪。


缘儿

欢迎大家来学地质,未来工地上见。

苏苏

对于物理、数学、电路不感兴趣的同学,千万不要来通信。

呼啸-soken

孩子如果不是亲生的,可以让他学土木。

布拉格的定律

劝人一句别学材料,就是普度众生。

刘庆

生物!医学!护理!法律!小鲜肉们请记住它们的名字,老腊肉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有毒!勿动!

人肉搜索引擎

不要选材料、环境、生物、化学,选金融和计算机。

上述的结论仅供大家参考,毕竟专业是自己的事情,还是要自己来决定。

当然了,本AI也给你们搜集了一些信息,接着往下看~

有时候光看专业名,真看不出要学啥

1+1>2

农科园艺专业,种菜种果树种花,就是一个种地老农吧。

苏奂

以为食品(别怀疑,真有这门正经专业!不是新东方!) 就是整天做吃的。然后吃吃吃 结果物理、化学、生物、微生物一样没落下,还学会了造房子盖厂子🌝 唯独不会做饭。

正义

我以为食品是搞吃的,结果现在正在发愁大肠杆菌突变体的制备 。

任云

大学的园林专业却是偏设计和施工。

看到没?

理想和现实差别很大的,别异想天开了。

来,看看过来人给你们的精华经验总结!

最佳专业选择攻略,都在这里

Wayne Gao

理性建议: 1. 有条件的高考完了去做一次职业规划咨询,发现自己的优劣,询问自己的内心,而不是问亲朋好友甚至经验和你差不多的同学 2. 选择自己想去的城市,最好是北上广或者杭州、武汉、成都这些比较好的二线城市,大学就读城市对个人见识、职业发展甚至感情的影响很大 3.别老是纠结自己没选好,别人的选项真优秀,这是毫无价值的。

鲸落

可以先去招聘网站看看自己未来想从事的职业需要哪种专业,不然面对专业名字望文生义,很容易掉坑里的。

Nola Tokgo

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专业,看课程设置啊,敲重点敲重点!

@

搜集尽量多的资料和信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倾向性过强的意见就最好不要选择了,加入了太多个人情感的意见,基本都是一厢情愿+没有完全根据情况考虑。

汪十方

别选自己不了解的。

行行儿

本科是小语种,研究生果断转到城市遗产保护。建议就是,选择那个让你有投身其中的愿望的专业,而不是看起来很有意思,或者看起来能挣很多钱的专业。

小胖

选自己感兴趣的,选自己感兴趣的,选自己感兴趣的。

大脑门喵咩咪

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选专业。

咳咳,最后一条建议实施起来是有一点困难的。

选专业,展开了家庭拉锯战


安南

我妈不愿意我学广告学,非要我学法学,俩人沟通出现了问题。关键是我妈觉得广告学以后吃力,法学就如同一个铁饭碗(不知如何说服的固执)。我不喜欢法学,可是又没有自己学广告学就一定没问题的底气。 烦躁( ´Д`)y━・~~

独语斜阑

呵,我被分到最后一个学校志愿的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开始了四年和日语的相爱相杀不相杀我不爱它。我打电话听志愿的时候,眼泪一瞬间就流下来了。想去复读 我妈拒绝了我还逼着我去念了日语,回想挂电话的那一瞬间,可能冥冥之中我已经意识到我会过四年不快乐的日子吧。

----莘

因为是吃货,爱吃,选了食检,在志愿确定的最后一天,我家人给我改了会计现在,半桶水,不上不下

高考填报志愿即将开始了,预计新一轮拉锯战也要拉开序幕了......

希望大家选专业顺利吧。

首先提醒大家下周一记得关注AI的新话题

其次要推荐给大家一本书

果壳出版的

教你选专业的书!

各个专业学的是什么?毕业后大家在做什么工作?

大实话都在里边了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