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


来源:凤凰网科技

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天在北京宣布携手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6月14日消息,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天在北京宣布携手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

改革开放40年,国民投资意识及财富水平均大幅提升,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个人投资者数量已达到1.34亿,超过日本总人口数量;2016年底,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为126万亿元,仅次于美国。据预计,此项指标在2020年将有望达到199万亿元。

相比于飞速提升的投资者规模及个人财富规模,我国国民财商教育发展仍不均衡,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整体有待提升,且在不同人群、城乡间和区域间具有一定的不平衡特征,反映到生活中就是一系列令人担忧的现象:电信诈骗、钓鱼网站、虚假投资平台等金融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受害者不仅包含大学生及老年人等风险意识较为薄弱的群体,更存在大学教授等高学历人群。除此之外,更有一部分投资者由于缺少金融知识导致难以判别金融产品背后的风险,由此产生很多非理性的投资行为,如盲目追求高收益、无法识别金融诈骗套路等。

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未来将通过开展落地宣讲、财商教育小程序、改革开放40周年国人财富观变化专题讨论和乡村教师财商教育等专项活动,帮助更多的民众分享改革红利,维护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和素养。双方的合作将从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二是做好金融投资风险教育;三是做好社会诚信教育。

此外,腾讯还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等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