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第一!中国4G基站已达339.3万个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世界第一!中国4G基站已达339.3万个 相信大家出门在外,几乎随处都可以接收到良好的4G信

原标题:世界第一!中国4G基站已达339.3万个

相信大家出门在外,几乎随处都可以接收到良好的4G信号,这自然得益于我国庞大的4G网络规模。

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敖立披露,截止2018年第一季度末,我国4G基站数量已达339.3万个,4G网络规模世界第一,深度覆盖城市和乡村,4G用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占比也已经达到72.2%。

平均下来,我国每3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有一个4G基站,而考虑到东部地区部署更密集,很多地方这个密度实际上还要高得多。

世界第一!中国4G基站已达339.3万个

另根据工信部数据,截止2018年4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14.83亿,比去年底净增6541万,其中4G用户已达10.82亿,比去年底净增8481万,4G占比其实已达73%。

三大运营商方面,移动、联通、电信目前分别拥有4G用户6.69亿、2.06亿、1.98亿。

世界第一!中国4G基站已达339.3万个


西成高铁N公里的隧道内4G信号依然稳稳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