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一、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优缺点 1.燃气热水器 优点:制

原标题: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一、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优缺点

1.燃气热水器

优点:制热迅速,即开即用,不受水量控制,即便是多人使用,也无需等待,且在使用过程中温度恒定,非常的方便快捷。

缺点:在使用过程中因燃烧不充分会产生有害气体,存在安全隐患。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2.电热水器

优点:不受安装环境限制,且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都具有“安全防电墙”装置,既干净又环保。

缺点:体积大占用空间,使用前需要预热,如果使用后,热水器内胆里面余留的热水没有用完,就会慢慢冷却造成浪费。

二、燃气热水器选购建议

1.因燃气热水器对水压的要求很高,对于居住高层住宅或者水压过低的家庭,在选购热水器时,应选择具有“低水压启动”功能的燃气热水器。

2.如居住是一厨一卫的房子,且卫生间和厨房都需要热水供应,建议选10-12升,如是一厨两卫的房子,卫生间离厨房距离较远,建议选13-16升,具体选择多大升数的燃气热水器,还要根据家庭成员以及热水用量来决定。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三、电热水器选购建议

1.电热水器的加热功率(W)表示电热水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能力。加热功率大,则该电热水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能力强,输出的热量多。

2.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容量有30~100升的,一般来讲单身贵族可选30~50升;二人世界可选50~60升;三口之家可选60~70升;祖孙同堂可选70升以上的。

3.电热水器的防水等级是指防水保护功能的级别,反映了电热水器防潮和防尘的能力;等级越高,电热水器防潮和防尘的能力越强。

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到底有啥区别?

总之,电热水器的升数指的是它的储水量,而燃气热水器的升数是指温度升高25℃时,每分钟的产出水量。在选购热水器升数时,宜大不宜小,这样才能避免在洗浴中,出现忽冷忽热的现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