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WDC的遗憾 下半年的Mac发布会该如何弥补?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WWDC的遗憾 下半年的Mac发布会该如何弥补? 在上周的 WWDC 上,苹果的 Mac 产

原标题:WWDC的遗憾 下半年的Mac发布会该如何弥补?

在上周的 WWDC 上,苹果的 Mac 产品线没有任何更新,即使是处理器也没有升级,虽然这并不是很让人意外,但仍然令潜在的 MacBook、iMac 和 Mac Pro 购买者失望。所以现在看来,苹果很可能会在今年秋季为 Mac 专门准备一系列硬件,那么苹果该如何做才能够弥补上 WWDC 的遗憾呢?


外媒 CNET 今天发文称,如果苹果能够做到以下五点,那么 Mac 的前景会非常明朗。

一、修复 MacBook 的键盘问题

所有人都讨厌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的蝴蝶2代键盘,因为它缺少足够的反馈,用户就像在一张纸上打字,并且这块键盘还非常容易进灰,纸片等杂物会将它内部结构卡住,然后你就不得不将你的 MacBook 送修,代价是最高700美元的维修费。为了这一缺陷,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的用户已经对苹果提起了集体诉讼。


所以如果苹果能够采用新的键盘设计,或者是直接回到蝴蝶一代键盘都会好的多,蝴蝶二代键盘除了轻薄之外,几乎一无是处,为了一块好用的键盘,不少用户并不介意 MacBook 厚上那么一点点。

二、让 TouchBar 变得真正可选配

虽然很多人每天都会使用 TouchBar ,用它调整屏幕亮度、音量或其他系统任务,但它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普及的功能,大量 Mac 用户并不关心它。而苹果却没有给他们足够的选择空间,比如说,最便宜的13英寸 MacBook Pro 有没有 TouchBar 价格差距达到了500美元,而且它们有一些其他配置的区别,苹果或许应该推出更多型号。


15英寸则更加严重,只有带 TouchBar 的版本,如果苹果推出一款没有 TouchBar 的15英寸 MacBook Pro,不少人会因为这几百美元的差价选择它的。

三、Mac Pro 该更新了

2013年发布 Mac Pro 之后,苹果再也没有更新过这台强大的“垃圾桶”,但是不少有专业照片、视频处理需求的用户一直在等待更新,3D 建模师等职业也属于这类高级用户。


苹果在去年承诺将会“完全反思 Mac Pro 的产品设计”,如果没有意外,新款 Mac Pro 应该在2019年才会和我们见面,并且会采用模块式的设计,让用户能够轻易的升级配置,或者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配置。

但即使我们无法在2018年见到 Mac Pro,也应该期待苹果会不会放出一些相关消息,然后考虑是等 Mac Pro 还是购买 iMac Pro。

四、众望所归的 MacBook Air 更新

这款设备最早在2008年发布,但十年过去了,它并没有颠覆性的变化,只有 CPU 等部件的升级。但即使如此,它依然是最受欢迎的 MacBook,咖啡馆等场所的常客。根据此前的传言,新款 MacBook Air 将会进一步变薄,并且搭载 Retina 屏幕,并且外界怀疑苹果还会不会保留 Air 这个后缀。

五、千万别再精简接口了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上,苹果去掉了所有 USB-C 之外的接口,因为 USB-C 能够同时兼顾电源接口、数据接口、视频传输接口和配件连接接口等功能,但你不得不承认当我们外接显示器、使用有线鼠标、插入 U 盘时还是需要 USB-A 或 HDMI 接口的,转接头太麻烦了。


不管苹果下半年会发布什么新品,我们已经不指望他会在 MacBook 上把其他接口带回来,但起码不要再去掉其他 Mac 产品上的数据接口了。

是不是觉得 Mac 在下半年的看点甚至不少于 iPhone?所以现在外界都在猜测,下半年苹果将会有两场发布会,一场为9月的 iPhone 发布会,一场为10月的 Mac 系列发布会。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