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Apollo量产落地,全线智能驾驶产品亮相CES Asia


来源:凤凰网科技

CES Asia在上海开幕,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携全线智能驾驶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平台发布一年多以来的产品化、量产化成果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6月13日消息,CES Asia在上海开幕,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携全线智能驾驶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平台发布一年多以来的产品化、量产化成果,揭示了自动驾驶、车联网商业化方向。展会期间,百度将与国际豪华车企宝马签约,围绕车家互联展开合作,并与拜腾达成基于小度车载系统的深度合作。此外,百度还宣布将与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更加深度和全面的合作。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今年的参展主题是“量产”。在Apollo展台,百度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联网、汽车安全等方面的产品落地进展,形成了智能驾驶产品矩阵。百度L4级自动驾驶技术赋能的量产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新石器运输机器人等亮相会场,全面呈现自动驾驶软硬解决方案。在展馆外场,百度Apollo与现代汽车合作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提供了现场体验。同时,搭载全球首款AI人车交互系统——Apollo小度车载系统的智能驾驶舱也将对外开放。 

“互联网和汽车是驱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柱产业,两者的不断融合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巨大机遇。”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很高兴看到,在这场空前变革之中,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站在了前沿。在2018CES Asia上,百度与宝马这样的国际顶级品牌达成了合作,同时与比亚迪、奇瑞等一流的自主品牌的量产计划也在稳步推进,Apollo正在向世界释放“中国引力波”,与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乘势而上,创造更大的市场机遇和想象空间。

据介绍,Apollo Pilot是由百度研发的一款更适应中国市场、可量产的自动驾驶产品,具备安全、经济、舒适的特点。Apollo Pilot拥有国内最大的交通场景库,能够不断学习、持续优化、自动升级,全面超越市面上现有的安全和驾驶辅助产品。目前Apollo Pilot已在共享出行、乘用车、商用车等全场景实现落地。ACU(Apollo Computing Unit)则是面向量产的车载计算单元,是中国第一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具备信息安全和云端更新两大基础能力和三大AI核心模块:高精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 

对于此次亮相CES Asia,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在今年CES Asia上,很欣喜地看到Apollo受到越来越多国际OEM合作伙伴的认可和信任,Apollo和国际车厂的量产合作不断涌现,形成了完整的量产产品矩阵,这是Apollo加速创新,不断创造“中国速度”的体现。李震宇透露,Apollo作为百度“决胜AI时代”的重要角色,将继续对外开放更多可量产的前沿智能驾驶产品。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