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美团最快6月底赴港提交上市申请 拟集资约470亿港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消息称美团最快本月底提交在港上市的申请,拟集资约470亿港元,将和小米比拼,成为香港近两年最大型新股,以及争取为第二家采用「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企业。

凤凰网科技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消息称美团最快本月底提交在港上市的申请,拟集资约470亿港元,将和小米比拼,成为香港近两年最大型新股,以及争取为第二家采用「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企业。不过,美团发言人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彭博》昨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美团点评计划本月向港交所提交金额为60亿美元的IPO申请。这一数字与此前获悉的30亿美元相比,提高了整整一倍,预计在今年9月或10月正式挂牌。有市场消息称,小米在港集资的规模或由约550亿元缩减至390亿元,意味美团集资规模有机会多于小米,并成为邮储行16年9月挂牌之后,最大宗新股上市个案。

美团或采用「同股不同权」方式管理营运,公司去年10月完成40亿美元融资后,估值升至300亿美元,当时吸引腾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及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公司等星级风险资本参与。《彭博》报道又指,美团正朝向上市时市值600亿美元的目标进发,亦不排除在内地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可能。

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自港交所接受「同股不股权」企业的上市申请以来,已有传多家重磅新经济独角兽计划来港,小米更已确定中港两地上市的计划,将新经济企业热潮推至高峰。

美团创办人王兴此前在5月底已来港与投资银行界会面,商讨在港挂牌的事宜,但该事件并未被外界证实。美团今年动作颇多,4月斥资27亿美元(212亿港元)收购内地共享单车经营商摩拜(Mobike)。管理层年初曾提及,旗下美团外卖的2017年全年交易额高达1,71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2.9倍。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