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为盈利裁减9%员工 自称Model 3生产不受影响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为盈利裁减9%员工 自称Model 3生产不受影响

图:特斯拉将裁减数千名员工,裁员比例约为9%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3日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将裁减数千名员工,以降低成本、实现盈利,同时避免危及Model 3产量的增长。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当地时间星期二发送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次裁员是上个月承诺的简化公司管理结构努力的一部分。

电子邮件称,“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以及为了降低成本、实现盈利,我们做出在公司范围内裁减约9%员工的困难决定。这次被裁减的员工几乎全部是公司员工,不包括生产合作伙伴的员工,因此,不会影响到未来数月实现Model 3产量目标的能力”。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把Model 3周产量提升到5000辆。上周,马斯克称特斯拉将于6月底实现这一目标。

受此消息影响,今天盘中特斯拉股价涨幅一度达到7%,最终以342.77美元的价格报收,上涨10.67美元,涨幅为3.21%。

市场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分析师埃夫雷姆·利维(Efraim Levy)表示,这次裁员意味着特斯拉近期内不会再进行裁员,并表示特斯拉可能在2019年年初再次融资,“由于产量增加,我认为,即使特斯拉今年第三、四季度实现盈利,它仍然需要再次融资。裁员可能有助于特斯拉近期实现盈利,但不意味着它不再需要融资”。

由于持续对生产线和超级工厂(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工厂)投资,并开发Model Y跨界车等新产品,特斯拉一直在烧钱。

不计太阳能电池业务成本,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自由现金流——表示财务健康状况的一个关键指标——由去年第四季度的负2.77亿美元扩大到负10亿美元。

尽管马斯克称第三、四季度实现盈利和现金流转正,将使得公司无需再次融资,但数名华尔街分析师都预期特斯拉将于今年再次融资。

特斯拉称,它已于周二起开始通知受影响员工,这一工作将持续到周末。特斯拉一名发言人称,公司员工总数将减少至约3.7万人——与去年年底时基本相当。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不再与家得宝续签销售协议,将主要通过公司专卖店和网站销售太阳能产品。特斯拉将寻求重新招聘在家得宝工作的特斯拉员工。

马斯克5月向员工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全面重组”。特斯拉面临生产、高级职员离职和交通事故问题。

4月初,与去年9月份的高点相比,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约35%,但是,Model 3产量即将达标的迹象,使得特斯拉股价几乎收复了今年以来的全部“失地”。 (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