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度颠覆行业玩法 vivo一年内跨越了三代全面屏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vivo在上海召开了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vivo NEX智慧旗舰手机,这款手机集众多行业尖端科技于一身

原标题:再度颠覆行业玩法vivo一年内跨越了三代全面屏

6月12日晚,vivo在上海召开了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vivo NEX智慧旗舰手机,这款手机集众多行业尖端科技于一身,采用了突破性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全屏幕发声技术、光学屏幕指纹识别等等。

一年跨3代全面屏vivo为何突然如此激进(不发)

vivo NEX

然而,最值得一提的还是vivo NEX在全面屏领域的再进化,其配备了领跑行业的新一代零界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大至6.59英寸,采用创新无“刘海”ID,搭配上超窄边框,最终让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1.24%,惊艳的同时,视觉震撼力也极强。

一年跨3代全面屏vivo为何突然如此激进(不发)

vivo NEX

这样一款颠覆行业玩法的产品问世,令不少朋友纷纷感叹,vivo为何忽然变得如此激进了呢?从年初X20系列引领行业普及18:9全面屏,到三月中旬发布的X21系列,进一步升级屏占比,带领新一代全面屏渐成主流。再到今天和我们见面的vivo NEX,凭借诸多突破性技术,彻底干掉了“刘海”这一全面屏“顽疾”,再度刷新了我们对全面屏的认知,让人有一种“竟然还可以这么玩儿”的感觉。

 

一年跨3代全面屏vivo为何突然如此激进(不发)

vivo NEX拥有91.24%屏占比

事实上,vivo之所以能够持续在全面屏领域领跑行业,绝非源自于所谓“激进”的态度,而是得益于其长久以来对于新技术的探索精神。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vivo NEX能够携全新的零界全面屏亮相,不是一个偶然的突破。众所周知,vivo对于打造真·全面屏手机是一个进阶的过程,早在今年一月初,vivo就在X20Plus上展示了光学屏幕指纹的魅力,解决了为指纹识别模块单独在正面板开孔的问题,为零界全面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跨3代全面屏vivo为何突然如此激进(不发)

vivo NEX升降式前置摄像头

而在紧随其后的vivo APEX概念机上,vivo又在行业内率先使用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技术,让机身前额的“刘海”再无容身之地,不仅在现有技术框架下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屏占比,还让全面屏的视觉体验提升了一个台阶。

 

一年跨3代全面屏vivo为何突然如此激进(不发)

vivo NEX

就如我们眼里所见,vivo对于零界全面屏的探索是一个从概念到落地的过程,今天vivo为我们带来的这一全球首款得以实现规模量产的零界全面屏手机vivo NEX就是一款切实落地的产品,它的到来,让我们普通用户都可以切身感受到零界全面屏的魅力。实话实说,在经历了那么多的“刘海”、“美人尖”、“大下巴”之后,对于这样一款手机,我们早已等不及了。

写在最后

一言以蔽之,vivo之所以能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跨越三代全面屏,且每代都有非同凡响的突破与进步,最终得以进化成如今零界全面屏的样子,让我们离全面屏手机的终极形态越来越近,无疑是得以于其持之以恒的探索与研发,不向任何技术瓶颈妥协。全面屏就必须得把指纹后置?vivo NEX以屏幕指纹Say No;全面屏就必须有大“刘海”?vivo NEX以升降式前摄Say No。

可以想见,只要vivo能够一直守住初心,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产品核心,不断在关键技术上实现突破,就一定能把越来越多颠覆行业玩法,引领行业潮流的爆款产品带给我们,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