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898元起vivo NEX发布:升降式前置镜头,正面全是屏幕


来源:凤凰网科技

智能手机行业终于有了一款真正接近正面全是屏幕的产品。

vivo NEX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6月12日晚间消息,智能手机行业终于有了一款真正接近正面全是屏幕的产品。今天晚间,vivo在上海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6.59英寸OLED无“刘海”,屏占比高达91.24%的年度旗舰机vivo NEX。

vivo高级副总裁倪旭东在发布会上表示:“NEX就是“未来”的意思,它来自于一种强大的突破力和创新力。NEX不同于vivo历史上的任何产品,我们希望NEX,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体验。 ”

今年年初的时候,vivo在CES和MWC两大展会先后推出屏幕指纹技术和屏占比高达98%的vivo APEX概念机,让业界为之一亮。但遗憾的当时的vivo APEX只是出来秀了下肌肉,吊了吊大家的胃口,并未实现量产。

好在也没等太久,这次的vivo NEX和此前的APEX一样,采用了800万像素的升降前置镜头解决方案。当用户在相机界面选择自拍模式时,该机前置镜头会通过微传动系统从正面顶部的边框内自动升出,以此来实现整机高达91.24%的屏占比,并且是正面无“刘海”,vivo称之为“零界全面屏”。

能够在狭小的手机空间内嵌入拥有足够功率的马达,实际难度远超想象。据发布会上介绍,vivo NEX的前置镜头主要是通过微型步进马达、独立驱动IC和精密控制算法,通过三者的配合来精准控制行程。

不仅如此,这款产品还以全屏幕发声技术来替代听筒,进一步释放机身正面空间,同时保障正常的传音效果和良好的听觉感受。vivo在发布会上宣称,这一全屏幕发声技术对比现有的不开孔听筒方案,低音更饱满、高音更柔和,整体听感更佳。

作为vivo今年最重磅的一款产品,vivo NEX搭载了如今市面上最顶级的硬件配置。它的高低配两个版本,分别采用高通骁龙845和骁龙710处理器。其中,搭载骁龙845的旗舰版采用8GB运行内存,4000毫安时电池。拍照方面则是双1200万像素后置镜头,f/1.8超大光圈、4轴OIS光学防抖,并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

采用来自汇顶科技提供的光学屏幕指纹技术,是vivo NEX系列另一大卖点。据vivo产品经理现场透露,如今vivo的第200万台屏幕指纹手机即将下线。这次的vivo NEX旗舰版所采用的屏幕指纹体积更小,性能更强,指纹图像精度提升了50%,解锁速度提升了10%。

另外,vivo NEX还搭载了升级版智能语音助手Jovi。新版Jovi支持低功耗待机,采用全局语音及机身左侧的Jovi专属按键两种唤醒方式,指令已经适配几乎所有常见应用及高频使用场景。可提供搜索、翻译、购物比价、路线推荐等多项智能服务。随着用户使用时间、频次的深入,Jovi还将通过不断自我学习与优化。

从北京时间6月12日起,vivo NEX、NEX旗舰版(128G)、NEX旗舰版(256G)将开启预售,并于6月23日正式开售。这个系列一共有红黑两种配色,红色版将在30号正式开售。其中,6+128GB普通电容指纹版vivo NEX售价人民币3898元,8GB内存NEX旗舰版(128G)4498元,NEX旗舰版(256G) 4998元。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