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确实越来越笨了:每代人智商下降7分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项新研究显示,自二战以来一直稳定提高后,年轻人的智商已经开始下降。

在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中,年轻人智商每代人下降7分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6月1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自二战以来一直稳定提高后,年轻人的智商已经开始下降。

据有关这一现象的第一项权威研究称,人类智商下降被认为是从1975年出生的人开始的,每代下降7分。

年轻人智商下降,标志着被称作弗林效应的趋势的终结。弗林效应认为,过去60-70年,人类平均智商一直在提高,速度为每十年约3分。

据《泰晤士报》称,科学家认为这样的结果是“引人瞩目”但“令人担忧的”。

科学家表示,智商的下降与学校教授语言和数学方法的差异有关。

但是,这也可能与人们将更多时间用于使用科技设备而非读书有关。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爱丁堡大学心理学家斯图尔特·里奇(Stuart Ritchie)向《泰晤士报》表示,“这是迄今为止弗林效应逆转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如果认可他们的模型是正确的,结果引人瞩目、令人担忧”。

之前的研究显示,人类智商是从千禧年开始下降的。

两项英国科学家进行的研究显示,人类智商每10年下降2.5-4.3分。

但是,由于研究有限,他们的研究成果没有得到广泛认可。

科学家2017年12月揭示,经常吃鱼有助于提高儿童智商

在最新的研究中,奥斯陆拉格纳·弗里施经济研究中心(Ragnar Frisch Centr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奥利·罗格伯格(Ole Rogeburg)和伯恩特·布拉茨伯格(Bernt Bratsberg)发现,挪威男性的智商低于他们的父辈(相同年龄时)。

他们对73万名男性的智商测试得分进行了分析。这些男性在1970-2009年期间服兵役时报告了智商测试得分。

2017年12月,科学家表示,经常吃鱼能提高儿童智商,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睡眠。

他们发现,与“很少”吃鱼的儿童相比,一周吃至少一次鱼的儿童智商得分要高出约5分。(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