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石屹再批共享单车:共享单车说是中国新四大发明,比我还土!


来源:张志雪

6月11日,在外滩soho3Q的一场座谈上,潘石屹说到中国新四大发明,他认为在全球化时代还说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做法太土了。

商悟社

6月11日,在外滩soho3Q的一场座谈上,潘石屹说到中国新四大发明,他认为在全球化时代还说中国新四大发明的做法太土了。“搞一个共享单车还说中国的四大发明,比我还土!”

潘石屹:“我想说这个新四大发明之前,先说说旧的四大发明,今年我读了两本最好的书,一本是《枢纽》第二本书是郑也夫写的,他这个书写的很好,你们读一读,他说这个四大发明里面造纸是假的,活字印刷是假的,他是各种各样的研究我还是非常信服的。

就这样一个年代再来说中国四大发明,就挺土的,比我还土。今天你看这个全球化任何一个产品,手机是全世界人们制造的,一个波音飞机全世界人制造出的,搞一个共享单车还是中国人的四大发明,比我还土。”

其实早在2017年的4月份,潘石屹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中美峰会”上演讲时,就谈到对当是正热火朝天的共享单车的看法。潘石屹说:“我们看到很多行业,本来是很好的行业,就是因为钱太多,马上就摧毁了,例如想最近出现的共享单车,把北京都给挤满了,我给我们的23个项目下了个命令,咱们就是围上一个圈,不要让共享单车到我们的园区里去。好多企业以收钱为目的,我觉得这是犯罪。难道我们办企业的目的不是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吗?”

在去年共享单车是被推崇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笔者也认为给共享单车这种评价确实也过誉了,共享单车有值得肯定的社会价值,但也有其缺陷,要两面性的去看待它,评价它,不过誉,不猛批,它就是科技发展,时代进步的一个新生事物的而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