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银领投数据存储公司Cohesity 2.5亿美元 估值超10亿


来源:凤凰网科技

软银愿景基金日前投资了第二家企业软件公司,以扩张它在消费科技领域之外的投资组合。

软银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2日报道,软银愿景基金日前投资了第二家企业软件公司,以扩张它在消费科技领域之外的投资组合。

据悉,这家规模1000亿美元的基金领衔投资了数据存储公司Cohesity的2.5亿美元融资,后者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向企业提供数据存储、管理和保护服务。

Cohesity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罗伯·萨尔蒙(Rob Salmon)表示,此次投资对公司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令公司迄今的总融资额增至了4.1亿美元。

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苹果、高通和富士康等。其投资此前主要集中在消费科技领域,投资了网约车公司Uber、众创空间WeWork、外卖应用DoorDash和遛狗应用Wag等。相比之下,企业技术一直不是愿景基金关注的重点。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高级管理合伙人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表示,Cohesity是愿景基金在企业软件领域的第二笔投资。去年,该基金投资了办公消息服务Slack。

“我们在该领域观察了多家公司,总体来说,我们相当挑剔,”尼沙尔说道。在软银投资后,他将加入Cohesity董事会,成为第五位董事。

软银还承诺将帮助Cohesity扩大在亚洲的业务。萨尔蒙说,Cohesity希望在软银总部所在地日本以及韩国和印度扩张业务。

思科投资、惠普企业、摩根士丹利和红杉资本也加入了Cohesity的此轮融资。

欧洲上月生效的新数据隐私法规改变了企业处理欧盟公民个人数据的方式,为Cohesity提供了新的业务。隐私法改革推动了对数据服务的需求,这些服务帮助公司追踪个人数据,并确定这些数据是否得到恰当的存储,以及是否存在被挪用或盗窃的风险。

“在欧洲和美国,公民希望得到更多的隐私保护,他们希望确保企业能够认真对待这件事,”萨尔蒙说道。

萨尔蒙称,Cohesity的营收今年将有望超过1亿美元。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能源部、凯悦酒店集团和卫生保健公司Piedmont Healthcare等。(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