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对赔偿苹果5.39亿美元裁定上诉 称缺乏证据支持


来源:凤凰网科技

当地时间上周四,三星要求一家法院讨论与苹果专利诉讼中的判决,或者把案件发回确定赔偿金额的法院重审。

图:三星不服赔偿苹果5.39亿美元经济损失裁定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6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周四,三星要求一家法院讨论与苹果专利诉讼中的判决,或者把案件发回确定赔偿金额的法院重审。

在向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34页的审后动议中,三星称陪审团5.39亿美元的赔偿金额“过高”,本案的证据不支持如此高的赔偿金额。

三星此举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上个月,一个陪审团裁定,三星在2010和2011年销售的Android智能手机侵犯了苹果5项专利,必须为此赔偿苹果5.39亿美元经济损失。

三星上个月就针对这一裁定表示,“裁定公然违抗美国最高法院作出的有利于三星的有关设计专利损害范围的裁定。我们将考虑所有选项,以获得不阻碍创新和公平竞争的结果。”

对该案早期的审理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3件设计专利和2件实用专利。陪审团5月份的裁定,确定了三星侵犯苹果这5件专利的赔偿金额。赔偿金额的绝大部分——5.33亿美元——与侵犯设计专利有关。

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比早些时候的裁定高出了1.4亿美元,因此,对于三星而言,这无疑意味着一大倒退。

审理中的焦点是设计专利适用的“制品”概念。一家侵犯设计专利的公司,对专利持有人的赔偿金额必须基于销售“制品”获得的利润,苹果认为在其诉讼中“制品”应当指的是整部智能手机。根据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的一项裁定,“制品”只是一组手机零部件,这会大幅减少三星对苹果的赔偿金额。

5月份作出裁定后,陪审员表示,他们认为,苹果有关一件设计专利的说法更有说服力,而在另外一件设计专利上,三星说法更有说服力。

在另外一份动议中,三星称它要求苹果退还它因侵犯一项触摸屏专利(已被认定无效)支付的1.46亿美元赔偿金,并要求赔偿利息损失。

三星、苹果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