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便捷安全 OPPO Find X或有望成为首款支持3D人脸识别的安卓手机


来源:天极网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硬件和软件底层技术的深度整合,为用户打造完整的数字金融服务场景。

今天6月8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硬件和软件底层技术的深度整合,为用户打造完整的数字金融服务场景。这个消息一经公布,手机圈再次掀起轩然大波,其中基于结构光技术实现的3D人脸识别支付更是牵动着万千用户。

要知道,从人脸识别使用场景来看,目前国产手机(安卓手机)在识别上维持在2D,且功能上基本围绕手机解锁展开,还没真正落实到人脸支付范畴,所以当OPPO Find X高端旗舰或有望成为首款搭载3D人脸识别支付的安卓手机的消息传出后,不仅手机用户震惊了,就连同行友商也震惊了•••要知道,3D人脸支付可以精确比对用户录入的信息与识别的信息,实现高达百万分之一的支付精度,而主流的指纹识别精度约为五万分之一。  据了解,OPPO目前与支付宝团队已完成3D人脸支付的技术准备工作,支持该功能随时应用于OPPO未来智能手机产品。再加上OPPO此前也宣布3D结构光技术将于6个月内实现正式商用,所以这次宣布能让OPPO成为首家支持3D人脸识别支付的安卓手机厂商。另外,在OPPO Find X即将发布的当下,用户对其或有望搭载这一功能的猜想也便自然而然。

OPPO Find X预热海报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拍照手机品牌,OPPO不单单能基于年轻时尚的品牌基因给到用户更多潮流个性的新选择,同时也为用户极力打造融合创新科技与艺术美感的科技产品,因此OPPO手机确实称得上“内外兼修”——年轻时尚外表之下实则有着一颗技术的“魂”。  实际,从OPPO这些年的设计专利情况便不难看出,这的的确确是家有美感的科技公司。截止到2018年6月7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26000+件,授权5000+件,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20477件;2015-2017年在全国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前五,移动终端公司第一,着实低调!

3D结构光演示

除此,就近年来OPPO在技术上的布局同样可以看出它的“努力”。和腾讯团队、高通团队联合优化王者荣耀、吃鸡、微信等主流APP,为用户带来更稳定流畅的体验;OPPO研究院正式成立,用户需求和前沿技术双驱动,基于现有的研发系统外开展核心技术的预研与储备,全面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和研究能力(包括AI人工智能,申请了超过300项人工智能专利);联合商汤科技打造出OPPO AR开发者平台ARunit,助力中国AR产业发展,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有超过8000万台的OPPO手机搭载AR功能;“连接立体的未来”沟通会上完成3D结构光技术5G视频通话演示•••这些种种,都足以表明OPPO在前沿技术上的优越性。

OPPO研究院成立

3D结构光•人脸信息采集

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让技术服务于用户,从而彰显技术的价值,用来解释OPPO当前的发展状态再适合不过了。无论是陆续的科技布局,还是这次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均可全面展示OPPO年轻时尚下的科技匠心,所以OPPO Find X真的有望搭载3D人脸识别支付功能哦。文章来源:天极网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