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拟剥离金融业务 今年一季度总资产占集团13.55%


来源:凤凰网科技

证监会官网今天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文件显示,集团拟采用股权激励方式,将小米金融作为独立运营主体逐步剥离。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1日早间消息,证监会官网今天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文件。文件显示,集团拟采用股权激励方式,将小米金融作为独立运营主体逐步剥离。

文件显示,截至招股书签署,小米集团的供应链融资、互联网小额贷款、支付、理财产品分销、互联网保险等金融相关业务已重组至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小米金融。小米集团向小米金融集团分别提供约8.3亿美元以及2.99亿元人民币的小米金融重组贷款。

按计划,小米金融集团剥离完成后将不再是小米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雷军、小米金融管理层及核心人员将被授予小米金融期权。该计划已被小米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并获得全体股东同意。

数据显示,小米金融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及税前净利润占小米集团比例分别为0.9和0.22%。截至今年一季度结束,小米金融总资产占小米集团的比例为13.55%。

截至招股书签署之前,小米集团向小米金融集团分别提供约8.3亿美元()及2.99亿元人民币的小米金融重组贷款。从2018年起,未来三年,除小米集团就小米金融重组提供的一次性重组贷款外,小米集团为小米金融提供的金融服务最高金额上限分别为127.7亿元、149.5亿元和145.5亿元,合计422.7亿元。

此外,双方也对营销服务、全面支持服务、支付结算等服务设定了最高交易限额。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