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Model 3销售没那么乐观 约四分之一订单被取消


来源:凤凰网科技

Recode刊文称,Model 3产量再次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最近受到广泛关注,引发了退订潮——占到最初订单量的近四分之一。

图:约四分之一Model 3订单被取消

凤凰网科技讯 据Digital Trends北京时间6月10日报道,虽然粉丝对特斯拉Model 3的成功满怀信心和希望,但部分潜在客户对这款车型出现的各种问题似乎并不那么满意。Recode刊文称,Model 3产量再次不能达到预期目标最近受到广泛关注,引发了退订潮——占到最初订单量的近四分之一。

自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逾两年前公布Model 3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预售这款车型,客户需要交纳1000美元订金,并承诺2018年交付。得益于Model S和Model X大获成功,特斯拉预售了数十万辆Model 3。

但是,Model 3的产量和品控问题多次受到媒体广泛关注,这造成客户和投资者信心急剧下滑,使得许多人对特斯拉大量生产大众型电动汽车的能力提出了质疑。特斯拉的财务问题也受到了关注。

财务数据公司Second Measure的资料显示,许多潜在客户都因Model 3的各种问题要求特斯拉退还订金。

Second Measure发现,特斯拉在美国退还了约23%的Model 3订金。这并非是一个难以承受的数字,有人退订也是预料之中的。但是,真正的问题是,上一季度Model 3订单量为45万辆,但它只交付了8180辆,这个差距还是有点大。

随着Model 3产量节节攀升,潜在客户还可能选择购买这款车型。但这还是会对特斯拉近期的销量产生影响,因为客户可能选择其他品牌。

特斯拉一名代表表示,Second Measure的数据不能确切地反映公司内部情况,但没有披露Second Measure的数据存在多大误差。

Second Measure曾准确地披露Model 3总订单为518000辆,但确认的订单量约为45.5万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8月证实了这一数据)。这意味着被取消的订单约为6.3万辆,占到全部订单的12%。(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新闻推荐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