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风雨前的宁静:未来两周大事件,25年市场老兵提出了这些看法!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暴风雨前宁静:未来两周大事件25年市场老兵提出了这些看法!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

原标题:暴风雨前宁静:未来两周大事件25年市场老兵提出了这些看法!

来源: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旗下WEEX · 一起交易文中观点不构成建议。

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之后本周市场暂时进入了平静期不过平静很快就会被打破下周市场即将迎来各大央行会议同时在接近月末还有OPEC会议。

下周央行会议重点主要在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25年市场老兵钱德勒认为美联储必然会在6月加息而欧洲央行虽然在前几日强烈暗示加息一事但真动手还要等一段时间长期看来美元还有进一步上涨动力。

01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将于6月13日公布利率决议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钱德勒认为不出意外话美联储这次一定会加息:

美联储毫无疑问将加息25个基点新区间上升至1.75-2%区间。另外本次决议上美联储预计会更新未来预期不过料不会有明显而变动。

市场美联储利率中值预期会在6月加息之后有所上升。

02

欧洲央行加息仍然阻力重重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利率决议相比已经几乎板上钉钉美联储欧洲央行恐怕更为引人关注尤其是在昨日欧洲央行一度表示6月14日政策会议上会讨论退出QE买债可能还会发布声明或者行长德拉吉会释放信号即在7月发布QE相关决定。

不过钱德勒认为事情恐怕没什么简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意大利问题感到很头疼因此接下来还是要关注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动向欧洲央行目前承担了欧元区各国所有债务风险包括意大利。

目前最大风险就是意大利债务违约那么就有可能减记债务就像当初希腊那样。意大利政府现在和欧盟冲突尚未浮现若浮现欧元区必然是件不利事情。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昨日发表了讲话但讲话没有太大新意讲都是者已经知道事情。

再者就算进入紧缩周期到真加息还是有相当距离。美联储是2015年12月开始进入紧缩周期但是利率一直没有变动所以哪怕欧洲央行在今年停止资产购买计划也不会那么快加息。

欧洲近期数据并未欧元区构成支撑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让欧元区陷入了“显著暗黑世界”尽管数据欧元区影响似乎并不大。

钱德勒认为欧洲央行不会那么快停止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至少要运行到今年9月可能会在四季度进一步收缩规模。欧洲央行即使今年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也要在2019年年中才会首次加息以迎合目前市场预期。目前市场预期是2019年9-10月。

钱德勒同时表示下周会议上欧洲央行会上调通胀等预期。预计新一轮评估欧元至年底平均汇率在1.23而油价会在大约65美元左右。

不过短期内欧元或许有上涨希望:

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在连长几周之后一些看跌迹象逐步浮现。两年期美债和债之间利差在5月21日暂时达到巅峰水平美元涨势预计也会受到一定压制。

期货市场上欧元多头在过去四至五周中也增加了净多头头寸欧元多头站稳1.1500关口并突破1.18关口之后进一步看向1.19-1.20阻力关口。

但需要注意是美联储加息之后欧元可能会再度出现回落。

下图大致可以看出一些主要投行欧元走势接下来预期:

03

有些不起眼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将于6月15日召开利率决议鉴于欧洲央行现在夺走了市场全部注意力日本央行并不是那么引人关注钱德勒认为日本央行预计暂时会维持政策不变。

其表示

17年最后一个季度日本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似乎都在向着一个错误方向发展日本央行预计现在还不会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

有些分析预计日本央行可能会减少ETF购买但从当前情形看来似乎不太可能倒是有可能发生在今年晚些时候。现在说日本央行加息还是太早了不过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有这个可能。

不过考虑到风险偏好等问题日元可能也会走高尤其是如果英镑和欧元涨势出现停滞美日也不太可能进一步回升至110上方尤其是5月24日之后美日就未曾突破至该价位上方。

04

OPEC会议

下周三大央行会议之后下下周OPEC会议也是近期市场一大重点原油市场供应过剩问题近期似乎有明显好转原油价格一度触及80关口市场于OPEC停止减产协议猜测多了起来。

不过钱德勒认为除了减产协议之外市场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在影响原油市场油价未必会出现大跌:

6月22日OPEC会议非常重要;

然而现在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基本已经解决同时伊朗事件再起有好几个OPEC国家原油产量也有所下滑。

除非出现新供应冲击不然油价有望继续走高。油价目前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在过去11个月中有9个月也是上涨。

值得注意一点是油价上涨推高欧美通胀至关重要此前油价上涨不断推高通胀进而推高美债收益率而影响美元若油价继续上涨可能同样影响整个外汇市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