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华为手机“很吓人的技术”:为何对行业来说是大跨度创新?


来源:风眼

华为手机预热多时的“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技术6月6日正式发布,“图形处理效率提升高达60%,功耗降低高达30%”。

凤凰网科技 刘正伟

凤凰网科技讯 6月7日消息,华为手机预热多时的“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技术6月6日正式发布,“图形处理效率提升高达60%,功耗降低高达30%”。对于手游玩家来说诱惑很大,该技术不仅让游戏过程中更加运行流畅,还能让画面更加通透。

华为手机通过软硬协同的方式解决了长期困扰安卓的问题,带来前所未有的超越,并将在不久后支持Mate 10系列、P20系列以及Mate RS保时捷设计等,为老用户手上的爱机增值不少。

《王者荣耀》以及吃鸡游戏的火爆,让移动图形处理需求这两年迎来了爆发,越来越多的手游对画质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画质游戏、视频等,从桌面端转移到移动端的趋势也愈演愈烈。

为了满足这类需求,业内通常的做法是不断地提升硬件性能。从14nm到10nm甚至7nm,当SoC的工艺制程提升接近瓶颈期的时候,就需要一些其他的技术来满足日益强烈的性能需求。

这正是华为研究GPU Turbo这项技术的初衷。不依托于工艺制程的提升或者芯片体积的增大,从处理效率的角度,让移动图形处理能力有一个大幅度的飞跃,同时又有更好的功耗表现。

GPU Turbo技术的采用,会让CPU和GPU之间的指令传输效率大幅度提升,减少GPU的冗余计算消耗,更高效的完成CPU指令。它的原理就像是在汽车的气缸中加入了涡轮,主动往气缸中吸入并压缩空气,提升气缸气压和氧气密度,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

在使用了GPU Turbo以后,在整个持续游戏的过程中,帧率非常的稳定,这是GPU Turbo的另一个大的价值。

参与这项技术研发的华为内部人士称,现在由于游戏本身及手机硬件的限制,游戏帧率多被限制在60帧,未来游戏画面需求的继续提升,用户将能够看见GPU Turbo的更大潜力。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表示,这项技术“会在华为旗舰系列手机同期支持使用”,也就是说,华为Mate 10系列、P20系列和MateRS 保时捷设计手机将会成为此项技术的受益者。

“未来手机性能体验提升绝不局限于芯片(硬件),既有芯片研发能力,又有系统底层优化能力的厂商,才能做出更好的体验,未来这种整合能力会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体验提升。”该人士表示。

另外,据余承东透露,最新数据显示华为所有品牌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8%,年内一定会超过30%,未来则有望超过40%,他表示今年华为的全球出货量有望接近2亿台,冲击全球第二。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