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618排行榜奥克斯超越格力和美的,空调行业要变天?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618奥克斯已卖疯了!在上半年最重要的家电销售大促中,奥克斯力压格力和美的,排名第一。这是进入618销售周期第三天,“京东空调销售额TOP10品牌”显示的结果。

1


格力、美的、奥克斯,空调3强的排名已经在这个行业维持了很久。很少有人能想到奥克斯在2018年的618就能够改变行业排名。这让不少家电业内观察者惊诧:难道奥克斯这次618就要成功上位,从董小姐手中抢占空调老大的位置?

180603京东家电排行榜头条稿件1 京东618


另一个佐证是,在家电全品类销售额TOP10品牌中,奥克斯也力压格力,仅排在美的和海尔之后。

作为在互联网经济生态中吸收养分而快速崛起的空调业新巨头,奥克斯一直以高速增长被称道。从2010年奥克斯在京东销售4000万元,到2016年的25亿元,6年中奥克斯在京东销售额猛增40倍,并成为京东家电首家全年销量破100万套的空调品牌。

如果说让业内观察者惊诧的是奥克斯的发展速度,那么让消费者感到其品牌变化的更多是奥克斯的年轻时尚变身。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流群体,他们对于时尚和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愈加旺盛。新潮、独立、时尚、个性不但成为他们独特的标签,甚至也蔓延到他们的家电消费倾向中。

为适应这波年轻化主流消费需求,众多家电企业纷纷走起了时尚范儿,向年轻化转型,力求拥抱90后年轻消费群体。然而能真正转型时尚年轻成功的家电品牌,还是寥寥。奥克斯就是家电品牌中最早开始时尚年轻战略,同时又最成功的一家。

180603京东家电排行榜头条稿件1 京东618


近几年奥克斯凭借娱乐营销、跨界营销,通过多位年轻明星推行泛代言计划,并以互动传播等形式将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理念渗透给更多消费者。例如在去年3月奥克斯邀请欧阳娜娜担任首席产品艺术官,并启动首届奥粉节。同时以“荧光夜跑活动”和“公益跑鞋计划”两大极具想象力的群体参与新玩法,面向用户进行全民体验营销,将“变频机、定频价”的品牌新定位直接面向年轻用户引爆。

多套时尚组合拳下来,奥克斯俨然变身成为空调“时尚教主”,让人早就忘了奥克斯实际上是个20多年的老品牌。

释放出“敢打敢胜敢革新”的奥克斯正实现从传统向现代、从大众到时尚、从平凡到非凡、从自我向交互的市场运作新思维转变,也是对传统家电企业模式化、套路化的营销方式和品牌年轻化的一次全新颠覆。

当然在品牌时尚化和年轻化的同时,奥克斯空调从未放松对品质和技术的追求。奥克斯变频空调拥有的IFD集尘技术、ECO节能模式,可以解决消费者一直关心的室内空气净化与高效节能痛点问题。

2018年伊始,奥克斯空调已经以第一家与京东签约的家电GSKA商家身份全方位深化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并在年初就确立了全年营收规模突破150亿元的目标。

180603京东家电排行榜头条稿件1 京东618


在4月12日奥克斯空调新品推介会暨奥克斯京东超级品牌日发布会上,奥克斯首席产品艺术官欧阳娜娜不仅为“小奥动画大电影“担任星探官,还跨界挑战自我,担任“京东超级品牌日旗舰店店长”和“奥克斯新品推荐官”。

而为了2018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家电大促618,奥克斯早在3月份就和京东家电确定了“红六月”备货保障方案,3大生产基地优先为京东家电生产保障备货。5月中旬,奥克斯空调国内营销总经理徐重带团队访问京东家电,确定了2018红六月同比增长150%的目标。

在如此充足的备货和强大的销售目标刺激下,奥克斯在京东家电618销售中给出了3匹一级能效柜机5999元,1.5匹一级能效挂机2699元,新品淑女柜机与挂机套购还送叮咚音响等一系列巨大的优惠。

这或许就是目前奥克斯暂居销售排行榜第一的原因。奥克斯,这个年轻时尚化的空调品牌正在品尝618的胜利果实,虽然在他的身后还有紧紧追赶的格力和美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