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周报 | 格力换届推迟,董明珠或将“超期服役”;京东618无人黑科技全家福首亮相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科技周报 | 格力换届推迟,董明珠或将“超期服役”;京东618无人黑科技全家福首亮相 整理/

原标题:科技周报 | 格力换届推迟,董明珠或将“超期服役”;京东618无人黑科技全家福首亮相

整理/张叶

焦点人物 

李彦宏:无人驾驶比想象推进得要快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环节发表题为“为了一个更美好的AI时代”主题演讲。李彦宏表示,无人驾驶比他想象中推进得要快,同时对无人驾驶安全他也表示了担忧,并承诺百度新产品“简单搜索”搜索页永远不投放广告。

格力电器换届推迟,董明珠或将“超期服役”


5月31日是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第二个任期最后一天,然而格力电器在6月1日仍未发布新董事候选人名单。据悉,候选人名单或许需等到6月20日股东大会后才公布。

人工智能

商汤科技获6.2亿美金


5月31日,商汤科技对外宣布获得6.2亿美金C+轮融资,截至目前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金,估值超过45亿美金。在业务营收方面,商汤连续三年保持400%同比增长,2018主营业务合同收入同比增长10多倍。 而上个月,商汤才拿了阿里领投的6亿美金C轮融资。彼时,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C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

京东618无人黑科技全家福首次披露


5月29日,在JD CUBE 大会上,京东首次全面展示技术布局,将618大促变成零售创新技术大阅兵。除了过去几年陆续披露的京东无人机、无人仓和无人车技术,这次还包括L4级无人重卡、续航1000公里的原生无人大飞机、JOY'S智慧餐厅以及智能售货柜等一系列全新创新集中亮相。此外,京东还披露一个更大野心——全球首个空地一体智慧物流网络。

科沃斯上交所敲钟,成扫地机器人第一股


28日消息,科沃斯机器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交易,预计募集资金8.03亿元。届时,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400万台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和国际市场营销项目。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统计显示,科沃斯已多年位居国内扫地机器人市场占有率第一,以销售额计算,2017年,其线上和线下的份额均接近五成,相较第二名的iRobot高出30多个百分点。此次登录上交所,科沃斯将成为服务机器人领域第一股。

深醒科技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深醒科技完成B轮融资数亿元,由国科嘉和领投,国投资本、凯旋资本跟投,A轮投资者经纬创投、昆仲资本追加投资。深醒科技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深化机器视觉学习算法及垂直领域智能感知协同,同时推进人工智能安防数据分析系统的平台开发。

SpeakIn完成近亿元人民币融资,创声纹识别最大单笔融资纪录


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公司SpeakIn(势必可赢科技)及其全资子公司国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融资,由IDG资本领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创下了声纹识别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

智能硬件

小米8全球首发安卓Face ID和压感屏幕指纹


31日,小米8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与其一同发布的还有小米电视、VR一体机、小米手环3等众多产品。作为献礼小米8周年的礼物,小米8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骁龙845手机。雷军透露,小米手机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大涨87.8%,稳居全球第四,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41.8%,在印度市场以30.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进入海外14个国家市场的前五名。

中兴通讯股票继续停牌


30日消息,中兴通讯对外发公告称,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公司股票将继续维持停牌。

传小米7月16日发行CDR,成首家CDR企业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投资银行的独家消息来源,小米定于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即A股主板)发行CDR,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为了配合CDR发行进度,小米将上市时间推迟了1-2周,将于2018年7月9日进行CDR和香港IPO的定价,并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CDR,和2018年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

APICloud获B轮近亿元融资


5月29日,提供混合app技术开发的平台APICloud宣布获得B轮近亿元融资,投资机构为复兴昆仲。

优点科技完成1.4亿元A轮融资


优点科技完成1.4亿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领投,梅花创投、明势资本、富智康跟投,投后估值超7亿元。据了解,优点科技创立于2017年10月,是一家以物联网和IOT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主打产品为智能锁及其他IoT智能家居产品,创始人是原华为荣耀总裁、原酷派CEO刘江峰。

汽车出行

智能充电桩“充电加”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5月30日消息,艾恩科技智能充电桩“充电加”完成顶商投资天使轮融资,正式进入Pre-A阶段,打造全托管式充电服务体系。充电加下一轮融资计划500万,计划用于技术开发和点位铺设流通资金。

传蔚来汽车在美提交上市文件


5月28日彭博社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上市文件,或融资约20亿美元,金额可能调整。不过,蔚来汽车方面拒绝置评。

优信赴美提交IPO申请


二手车电商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书。申请书显示,优信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这意味着,优信有望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第一股。 

共享电动滑板车Bird获红杉领投C轮1.5亿美元融资


据悉,共享电动滑板车企业Bird正筹集 1.5 亿美元资金,将由红杉资本领投。据了解,美国共享出行市场竞争激烈,除Bird之外,Lyft 也布局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同时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Lime 和无桩共享单车运营商 Spin也希望解决用户最后5公里出行问题。同时,ofo 等众多中国公司,预计未来也将在旧金山市发布共享电动滑板车APP。

互联网+

懒财金服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31日,智能财富管理服务商懒财金服宣布获得中建投基金数亿元C轮融资。此前,懒财金服已经获得君联资本等公司的A轮、A+轮、B轮等多轮投资。懒财金服创立于2013年11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打造一个全生态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为用户和金融行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

阿里巴巴、菜鸟等拟13.8亿美元入股中通,持股约10%


29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共同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将向中通快递战略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此次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合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水平。

大数据

天天拍车发布《5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


数据显示,从进口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德系进口车更受欢迎;在地域分布上,上海、北京、苏州进口车车源数居全国前三。

另外,在二手车市场,年轻车主占比也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5月卖车车主中,90后占比为14.4%,相较上月的12.5%有所增长。80后依旧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群体,占比达46.3%; 70后紧随其后,占比27.4%;60后车主占比为7.5%;50后车主占比最少,只有4.5%。

GPU数据库公司Zilliz完成1000万美元A1轮融资


GPU数据库公司Zilliz宣布完成1000万美元A1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松禾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方云启资本和靖亚资本继续增持。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进一步推动GPU数据库的商业化进程。Zilliz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研发基于GPU硬件加速的新一代OLAP数据库系统。

西格数据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30日消息,西格数据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苏州天使基金领投,元禾控股旗下金禾创业天使公益基金和苏大天宫分别跟投。西格数据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工业制造智能分析系统DT公司,专注于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西格数据为制造型企业定制MES+智能分析整体解决方案。

佰邦达科技完成4000万A+轮融资


佰邦达科技宣布完成A+轮4000万人民币融资。佰邦达科技核心产品是企业级云计算PaaS平台。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公司在航空、旅游、地产、能源、政府与金融等多个行业拥有自己的领域专家,为客户实施数字化转型提供完整的业务与技术解决方案。据悉,目前公司正在完成PreB轮融资,融资已经接近Close,累计融资近亿元人民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