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回应波音公司火星登陆计划:去做吧


来源:凤凰网科技

针对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穆伦堡日前所谈到的火星登陆计划,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无心再打口水战,只是作出简短回应:“那就去做吧”。

图:模拟场景下的火星登陆发射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Cnet网站北京时间6月2日报道,针对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日前所谈到的“宏伟”火星登陆计划,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心再打口水战,只是作出简短回应称:“那就去做吧”。

当地时间周四,在接受媒体TheStreet采访、当被问及“哪家公司将率先登陆火星,是波音还是SpaceX”时,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穆伦堡语气坚定的回答道,“是波音公司。”

“我们正在与NASA合作建立第一个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它大约有38层楼高,第一层正在建造中。它的火箭推力达到了920万磅,是有史以来最大马力的火箭。我们将从明年开始试飞这一火箭。”穆伦堡补充说,“我坚信,第一个踏上火星的人,将是乘坐波音公司的火箭抵达的。”

TheStreet创始人人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在推特上分享了穆伦堡的这一观点,他在推文中写到:“波音CEO:我们将打败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首先到达火星”。马斯克无暇在推特上回复波音的火星登陆计划,只是在回复TheStreet创始人克莱默(Jim Cramer)的推文中说,“那就去做吧”。

SpaceX公司此前表示,它希望在2022年向火星发射一项货运任务,同时利用名为BFR的先进火箭系统,实现在2024年向火星发射载人任务。 马斯克认为,这是在火星上创造自给自足人类文明的第一步。

若干年后,如果SpaceX公司的BFR系统到达火星后发现了一枚波音火箭,那该是多有趣的事情啊!据悉,波音公司目前正与NASA合作开发一种太空发射系统,该系统旨在推动人类和货物“越过月球,进入太空深处”。

在波音和SpaceX之间,围绕“究竟谁能领先向火星发射载人飞船”已打了多年的口水战,此次马斯克对波音高管登陆火星计划的最新简短回应,可能听起来不像两家公司最初交锋时那么犀利。不过,这一简短回应听上去并非一种狙击,而是一种挑战。总之,健康的竞争精神,仍主导着当前商业太空竞赛领域,其中还也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企业,也在谋划着属于自己的太空梦想。

一艘载人飞船终将发射到火星。不过,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艘飞船是否完全由波音、SpaceX,还是其他公司提供动力。(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